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典型 案例

山东发布5大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2-01-29 16:15:00 来源: 荆楚网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山东省安监局解读《关于开展全省高危行业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的通知》,介绍山东高危行业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试点工作安排有关情况。会上,山东发布5大安全生产责任保险重大赔付的典型案例。

5大重大典型案例 最高赔付900多万

1、山东新泰联合化工有限公司2011年11月19日发生一起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大地财险山东分公司共计赔付240万。

2、保利民爆济南科技有限公司2013年5月20日发生一起特别重大爆炸事故,中国人保财险山东分公司共计赔付952万余元。

3、山东诚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滨州博兴县)2013年10月8日发生一起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太平洋财险山东分公司共计赔付203万元。

4、平邑玉荣商贸有限公司2015年12月25日发生一起重大生产安全事故,中国人保财险山东分公司共计赔付364万余元。

5、华沃(山东)水泥有限公司2017年8月19日发生一起较大生产安全事故,大地财险山东分公司共计赔付206万元。

山东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大致分三个阶段进行了试点:

第一阶段是从2007年起,按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中国保监会联合下发的《关于大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责任保险健全安全生产保障体系的意见》要求,开始在济南、淄博、潍坊三个市进行试点工作。

第二阶段是2009年,根据省政府《关于促进我省保险业又快又好发展的意见》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全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的通知》(鲁政办发〔2009〕37号)精神,成立了由省安监局、省金融办、省经信委、省煤炭局、省国防科工办和山东保监局组成的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试点工作联席会议,在全省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爆器材等行业全面推开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试点工作。

第三阶段是2011年10月份,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联席会议部署开展了新一轮试点工作,将参保范围扩大到全省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爆等行业和冶金、有色、建材、大型机械制造及易产生粉尘爆炸、涉及煤气发生炉使用的行业企业,承保公司扩大到5家(中国人民财险、中国大地财险、太平洋财险、阳光财险、泰山财险),同时逐步建立和完善了适度竞争机制、优胜劣汰机制、安保互动机制和费率调节机制,我省的安责险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编辑:张城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