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各地 动态

武汉:召开2022年度全市安责险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9 16:30:00 来源: 荆楚网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行安责险工作的有关要求,4月28日上午,武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全市安责险工作联席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喻思源出席会议并讲话,武汉市经信、公安、财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地方金融工作局和江泰经济公司参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最新指示批示精神,再次学习了《安全生产法》有关在八大高危行业领域强制推行安责险的规定,通报了我市安责险工作的进展情况,听取了责任单位工作汇报,并对2022年安责险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量化安排。

会议指出

从目前反馈情况看,各成员单位在安责险推进工作中力度有强弱,广度有宽窄,进度有参差,部分高危行业仍未达到《安全生产法》规定的参保要求。

会议强调

要将安全生产与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部署安排,要将安责险工作作为安全生产监管四大支柱之一(立法、执法、培训、保险)开展实施,要将安责险工作推进作为激发企业安全生产主体意识、突显企业安全生产主体作用的有效举措推进落实。

会议要求

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三管三必须”责任,从摸清底数入手,在加强执法检查上发力,在提高参保率上见效,全面摸清企业底数,全面掌握参保情况,全面推动参保工作。将安责险的推行与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结合起来,与全市全面开展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安责险推动、促进、监管职责,确保实现2022年工作目标。对工作开展不力、工作进度滞后的行业主管部门,市安委办将下发工作提示函督促整改。对未完成年度工作目标的,将扣减安全生产绩效考核分值。

编辑:张城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