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省厅要闻

全省安责险政策制度第一站宣讲活动在黄石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19 15:19:00 来源: 荆楚网
    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实施后,高危行业领域安责险成为国家强制保险。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省安责险强制实施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决定在全省开展安责险政策制度巡回宣讲活动。

12月22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闸源虹率宣讲小组赴黄石市开展了第一站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主要以现场培训的形式开展,宣讲小组重点讲述了安责险相关法律法规、安责险项目内容、事故预防服务、信息管理平台使用等内容,并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

最后,闸源虹同志要求,安责险强制实施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宽,政策性强。各级各部门和承保机构要以“新安法”实施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特别要注重工作模式和工作手段的创新,挖掘安责险预防服务功能,有效推进全省安责险强制实施工作,全力打造安责险工作的湖北经验、湖北品牌。要加强宣传引导,采取集中宣讲、会议培训、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营造浓厚氛围,使安责险为企业所熟知和接受,使事故预防服务成为常态。要切实保障企业权益,决不能出现强制企业投保而企业又得不到应有服务的不公正不合理现象。

宣讲活动由黄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秦永宏主持,市(县)应急管理局分管安责险工作领导和相关科(股)室负责人,保险公司、安全技术服务机构及高危行业企业负责人约50人参加宣讲活动。

编辑:张城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