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省厅要闻

全省三期安责险及事故预防工作培训交流会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01-19 15:30:00 来源: 荆楚网
   12月7日至8日,全省第三期安责险及事故预防工作培训交流会在武汉成功举办,标志着11月3日以来采取“保险机构+有资质的技术服务机构”模式举办的三期安责险及事故预防工作培训交流会圆满收官累计邀请市州应急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及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金属冶炼等重点行业企业负责人约150人参加了培训交流。

培训交流会紧紧围绕强制实施安责险这个主题开展培训交流,并针对安责险的功能作用、保障范围、条款和费率、如何有效开展事故预防等都作了详细的讲解。对企业关心的安责险投保方案、费率调整、第三者赔偿、事故抢险救援费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会上,参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并提出当前安责险工作还存在部门合力推进不到位、保险机构工作不到位、部分企业认知不到位、事故预防服务不到位、企业权益保障不到位方面问题,必须下大功夫、花大力气解决。

会上,各参会代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要求今后安责险的预防服务不仅要做,更要实实在在地做、规范地做,鼓励并推动保险公司联合有资质、有经验的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开展预防服务工作。并建议各级各部门和承保机构以“新安法”实施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特别要注重工作模式创新和工作手段的创新充分发挥好保险经纪公司和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的作用,奖优罚劣,有效挖掘安责险预防服务功能,有效推进全省安责险强制实施工作,全力打造安责险工作的湖北经验、湖北品牌加强宣传引导,采取集中宣讲、会议培训、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营造浓厚氛围,使安责险为企业所熟知和接受,使事故预防服务成为常态。

通过培训交流,企业负责人普遍表示,对安责险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入的认识,下一步将继续依法依规投保。

编辑:张城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