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省厅要闻

湖北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部署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19 15:44:00 来源: 荆楚网

5月25日,湖北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部署会在武汉召开应急管理分管安责险工作的规划财务司副司长孙文德,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施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闸源虹主持

 

 

孙文德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安责险工作。要转变思想观念,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抓好组织运营“四个环节”。要完善组织方式,为中标保险公司创造公平竞争环境。要在安责险费率、赔偿责任限额设定方面科学合理测算。要建立强有力的运营支撑团队。要建立安责险信息管理系统,充分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支撑作用三要把握好提高服务质量“三条途径”。安责险各入围保险公司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发挥好事故预防技术服务机构的专业作用,要建立关于事故预防服务的指南和标准及技术服务机构服务质量考核评价体系。

会议指出,省应急管理厅从出台实施方案、开展顶层设计、招标保险机构、实施以奖代补、开发建设平台、开展调查研究、制定考核办法、择优遴选技术服务机构、推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9个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为全省安责险的启动与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但安责险工作是一项系统性、政策性都很强的工作,需要各方齐心协力,针对实际面临的问题与难点,共同创新与破解。

会议强调,要提高对开展安责险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事故预防工作。统一思想,齐抓共管。各级各部门要尽快建立起相应的工作机制,密切合作、齐抓共管,加大工作推动力度。动态调费、主动理赔。承保机构要将安全生产标准化等级、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安全生产诚信等级、赔付率等因素,作为安责险投保费率的重要参考要建立快速理赔机制。三信息共享、注重保密。要依托信息管理系统对承保、理赔、事故预防服务等实施全过程管理。要确保企业相关信息的保密、安全。四强化监管、廉洁自律。承保机构要按规定提取事故预防,各级部门要树牢红线意识,廉洁从政、廉洁用权,承保机构要严格规范财务管理,加强对安责险事故预防费管理,共同守住廉洁从政底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和承保机构高度重视,加强协调和配合,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工作落实。一要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各市州应急部门要把安责险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点工作抓实抓好,对事故预防工作加强监督管理,要加强宣传发动。二要行业自律,高效服务。保险公司要履行好保险责任,维持好安责险项目的市场秩序。技术服务机构要规范开展事故预防工作。顾问机构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当好参谋助手和保险顾问。三要密切协同,加强合作。要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共同把我省安责险强制实施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

省安责险顾问机构主要负责人、信息管理系统开发公司主要负责人、中标保险公司代表、安全生产技术服务机构代表就相关工作发言。

湖北银保监局及省直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州)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组织各市州局分管领导、保险公司安责险项目负责人等就安责险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如何开展好预防服务工作开展了研讨。

 

编辑:张城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