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襄阳运营公司:“点线面”结合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花”

发布时间:2022-12-25 11:14:00 来源: 襄阳运营公司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襄阳运营公司党委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与主责主业紧密结合,不断创新学习形式,通过“点”上带动、“线”上连接、“面”上辐射,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心走新、走深走实,在襄阳运营公司“落地生花”。
  突出“重点”学习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
  襄阳运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订《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围绕“一学二训三讲四赛五进六行”,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公司党委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学在先、走在前、做表率,组织召开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搭建“学习平台”,开设“掌上课堂”。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定制“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网上课程,方便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随时随地参与学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触手可及”。联系实际讲,学习领域全覆盖。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利用主题党日活动为基层联系点党员上党课,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
  串联多“线”资源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走心走新
  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积极开展“理论我来学、精神我来讲、金句我来读、红歌我来唱、经典我来诵、实践我来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六行”活动,推动公司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微竞答”活动
  齐看齐谈齐说,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在公司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专栏,集中展示基层单位学习动态;读报告、谈认识、亮态度,枣阳党支部召开专题研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汲取红色力量,洛阳店管理所组织云上参观红色革命基地;检验学习效果,谷城管理所利用岗前10分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微竞答”活动;南营“向阳花”读书社、隆中青年读书社举办二十大精神读书分享会;襄阳北管理所成立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琚湾管理所举办红色主题诵读活动;谷城管理所开展主题班组风采展示活动;多个站所成立党员志愿者宣讲团,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知识要点制作成宣传单,深入驻地社区开展宣讲活动,面对面向群众解读最新政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分享会
  聚焦全“面”覆盖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襄阳运营公司坚持同频共振、步调一致、同向发力,以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方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
  顶格推进,保障新站开通。襄阳绕城高速鹿门山、余家湖及东津收费站建成通车,对促进襄阳城市发展有重要意义。为确保这三个收费站如期开通运营,公司成立了领导挂帅负责的“筹备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和“进度表”,“自上而下”顶格协调推进。
  
  党员小分队帮助农户采摘蔬菜
  为民服务,助力乡村振兴。11月3日,公司第五党总支的25名党员化身“采摘小分队”,来到驻地田间帮助农户采摘蔬菜。今年以来,公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阵地优势和管辖高速点多线长特点,持续开展“爱心助农、乡村振兴”活动,帮助驻地附近农户销售农副产品达30余万元,惠及农户100余家。
  凝心聚力,文化赋能发展。公司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交通先行功能,不断升级打造“温馨向阳”服务品牌,连续两年荣获“全国交通运输文化建设优秀单位”,“畅行千里 一路清廉”廉洁文化品牌荣获全国交通系统七大廉政文化品牌,“向阳花”服务团队荣获“中国路姐团队”荣誉称号,隆中管理所获评第五届中国高速公路“十佳服务窗口”,襄阳西管理所被全国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认定为“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孝感党支部“五星堡垒”党建品牌获评“第一届公路交通行业优秀党建品牌”。
  创新增效,汇聚发展活力。结合冬季高速公路养护保畅工作,公司党员干部发明了“物联网桥面温度远程监测预警”系统,成为冬季桥面防冻防滑保畅工作的利器;实施“智慧创新赋能”工程,不断完善创新机制,推出“隧道断电警示灯”“襄上云”数字平台、“数字保神”等一批着眼于服务民生、优化管理、提高效能的小发明应用,为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大活力。
 
 “向阳花”服务团队荣获“中国路姐团队”
  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下一步,襄阳运营公司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引导公司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勇当先锋,为集团公司实现“万千百”目标奉献“襄阳运营力量”。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