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基层动态

建设集团: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9 13:55:00 来源: 湖北交投建设集团

  宏伟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湖北交投建设集团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开展“三学三讲三赛三进”系列活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和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不断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打好“百日冲刺”攻坚战、全力实现开门红,奋力谱写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湖北交建篇章。

  入脑入心,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

  建设集团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采取多形式、多维度、立体式、全覆盖,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热潮。

  专题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

  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建设集团及各子公司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写心得、话发展、定举措。各基层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支部主题党日,通过诵读报告原文、组织知识测试、开展研讨交流、讲授专题党课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干部职工全面领悟系统学、联系问题深入学、常学常新持久学。

  组织全员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召开盛况

  全员跟进深学一层。组织全员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召开盛况,广大干部职工深情寄语二十大,通过谈体会、悟心得、展未来,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企业公众号转发主流媒体的解读解析,帮助广大干部职工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

  

  举办“温史而新 实干笃行”红色荣誉展

  创新载体多学一分。以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项目、进社区、进网站。举办建设集团“温史而新 实干笃行”红色荣誉展,传承红色基因,激励职工走好新的赶考路。举办“学习二十大”快问快答竞赛、“学思践悟二十大”微视频比赛,推送快问快答视频3期、“青年开讲啦”15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建设集团落地生根。

 

  “青年开讲啦”党的二十大演讲交流活动

  学深悟透,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

  坚持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干部职工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宣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成就、新论断、新理论、新战略、新部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接地气、粘泥土、冒热气。

  湖北交投集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桥连走进鄂州投资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量身定制宣讲内容。领导班子带头撰写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提纲,为基层职工量身定制宣讲内容,进一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说明白,让干部职工能领会、可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共宣讲7场次,覆盖建设集团所属5家子公司、5家分公司及30余个项目部。

  长江路桥公司第四党支部参观高山铺战役纪念馆

  用好用活宣讲语言。各基层项目党支部书记用好用活项目沿线红色资源,用“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红安精神、“敢于突围,胜利第一”中原突围精神等党的精神谱系讲好党的二十大故事,传播党的二十大声音,累计讲授专题党课32人次,推动大会精神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建设集团党的二十大报告劳模学习笔记

  择优选择宣讲主体。充分利用劳模、“交建工匠”“技术骨干”“青年岗位能手”等先进典型的凝聚力、影响力,与对标先进相结合,生动讲述“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内容,让一线员工有共鸣,激斗志、提干劲,开展线上宣讲6场次。

  见效于行,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建设集团广大职工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勇当交通先行者”号召,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成果写在高速公路建设战线上、体现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上、落实到奋力实现开门红上。

  

  枣潜高速公路襄阳北段

  项目建设满格冲刺。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建设集团全体职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鼓舞激励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义无反顾向前冲,掀起抢产值保营收攻坚战,16亿、17亿、18亿……项目月度产值屡创历史新高;武天高速三标项目进场100天即实现首片预制箱梁安装,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咸九高速一标开工半年产值突破5亿元,以开局即决战的姿态实现2022完美收官、2023强势起步。全力抢通鄂州机场高速、襄阳绕城高速南段、枣潜高速襄阳北段、武大高速大悟段4路141公里,有力展示了湖北交投的硬核担当。鄂州机场三年工期15个月建成,再次刷新“湖北交投速度”。

  

  咸九高速一标南林隧道施工

  市场经营压线抢跑。坚持向市场要发展,坚定不移“走出去闯市场”,斩获集团外项目超百亿,同比增长324%,外部市场占比提升至38%,企业发展韧性更强劲。深化市场合作,与贵州公路等22家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项目建设足迹已覆盖青海、河南、湖南、贵州、四川、广西、云南等省外区域。  

  武大高速大悟段无人路面摊铺

  科技创新竞进提质。坚持科技自立自强,获评高新技术企业。自主设计建造省内首家标准化“智慧梁场”——孝汉应“智慧梁场”,梁板生产周期由传统的7-10天缩短至平均3天左右,梁板成品质量合格率达100%。开展智能压浆、智能水泥搅拌桩应用装备及工艺研究,推动无人路面摊铺技术应用,引进成套智能化隧道工装设备,智能建造达到新水平,推动发展动能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

  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建设集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助推集团公司实现“万千百”目标和“三年倍增”计划,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湖北交投建设力量。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