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媒体聚焦

湖北新闻 | “动如脱兔”干起来 奋力冲刺“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1-31 13:33:00 来源: 湖北新闻
 

  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关乎市场预期和发展信心、关乎全年目标实现。春节假期刚过,全省上下、各行各业就以起步即冲刺的实干姿态,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

  续建高速公路项目全面开工 

  记者张楠:“我现在在京港澳高速公司湖北北段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大家可以看到,项目的施工已经全面展开,顺着我手指的方向可以看到原有的通道已经是车流滚滚,非常繁忙,等项目全面完工之后,原有的双向四车道将拓宽到双向八车道,原有的通道将成为专门北上通道,新改扩建的通道将成为专门南下的通道,缓解京港澳高速的通行压力。”

  京港澳高速公路是我国第一批建设的高速公路,运行时间已超过20年,目前平均每天的车流量达到4.7万辆,是全省最繁忙的高速公路之一,改扩建工程完成之后,将畅通南北交通大动脉,强化武汉综合交通枢纽功能。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北北段改扩建工程,也是目前湖北工程规模最大、投资金额最高的单一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

  湖北交投京港澳高速改扩建公司总工程师胡衍旺:“京港澳高速是南北的关键通道,其中70%以上都是货车,是一个物流大通道,2023计划完成投资额完成58亿元,到2023年底将完成总投资的过半,路基工程要超过50%,涵洞通道要完成60%。”

  今年,湖北交投集团将建设高速项目29个,1389公里、总投资2890亿元。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