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焦点图

答好“发展之问” 凝聚“奋进之志”|湖北交投集团召开“贯彻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1-05 09:23:00 来源: 湖北交投集团
  
   凝心聚力谋发展,满怀豪情向未来。1月3日至4日,湖北交投集团召开“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研讨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围绕对标世界一流企业,实现“万千百”目标和“三年倍增计划”,分析形势任务、梳理发展思路、探寻“发展密码”,共谋光辉灿烂美好未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付明贵主持会议。
  集团公司领导围绕分管工作进行研讨发言,鄂西建设公司、宜楚建设公司、京港澳改扩建公司、运营集团、鄂东运营公司、楚天公司、建设集团、物流集团、实业公司、科技公司、宜昌投资公司等11家子公司,融资财务部、投资部、经营管理部、产业发展部、资本运营部、建设事业部等6个部门依次作交流发言。
  卢军指出,要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任务上来,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三个身份”,回答好“九个问题”,努力开创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答好作为党员干部的“政治三问”。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真学真懂,坚定不移站稳政治立场;真信真用,牢牢把握“两个一以贯之”;真抓真管,压紧压实从严治党责任。要勇担不负韶华的时代使命。胸怀“国之大者”,扛起“开路先锋”的时代使命;心系“省之大计”,扛起“交通先行”的时代使命;奋进“企之大事”,切实扛起“世界一流”的时代使命。要胸怀初心如磐的为民情怀。补强民生短板,坚持交通规划设计体现人民意志;破解民生难题,坚持交通建设运营回应人民期盼;办好民生实事,坚持交通产业发展践行人民情怀。二是答好作为企业领导的“能力三问”。要构建系统集成的战略视野。提升“纵观全局、贴近市场”的洞察力,“明晰取舍、把握机遇”的决断力,“目标导向、递进调整”的执行力。要提升提效赋能的管理水平。以效率为核心,构建起与外部市场要求相匹配的组织运行体系;以品牌为抓手,构建起与产业发展规律相适应的品牌文化体系;以人才为底座,构建起自身发展远景相契合的队伍建设体系。要具备把握本质的经营能力。实现规模与实力同步增长,把投资变为营收、把投资变为利润,持续提升经营性现金流。三是答好作为交投人的“状态三问”。要有主动思辨的危机意识。在宏观方面,主动认识发展环境变化;在中观层面,主动适应行业竞争格局;在微观细节,主动防范化解经营风险。要有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压实责任真放权,动真碰硬真管控,围绕发展真服务。要有以身作则的示范作风。主要领导以上率下,班子成员担责于身,核心骨干冲锋在前。
  付明贵强调,要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挖潜力,围绕实现“万千百”目标和“三年倍增计划”,推进“五链协同”。要推进产业链向生态链升级,构建集团生态链,提高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要推进产业链与政策链匹配,保持对政策的敏锐度,抢抓政策机遇,主动应对竞争冲击,拓展市场空间。要推进产业链与供应链互补,围绕供应链做强、做宽、做深、做长产业链,促进需求端到供应端的全面联动。要推进产业链与资金链对接,大胆创新,用活用好各类权益性工具,提高资产证券化率,降低负债率。要推进产业链与创新链融合,积极构建路衍经济产业链,着力培育“交通+”复合型产业集群,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
  会议设置主会场与分会场。集团公司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以视频会议方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张赛赛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