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普法动态

荆州:监利市多点开花抓普法,应急竞答掀高潮

发布时间:2022-06-06 14:36:00 来源: 荆州市应急管理局

  增强法治观念,推进依法应急。连日来,监利市应急局在全市范围内动员组织开展应急普法知识竞赛活动,深入机关、单位、学校、企业车间、村(社区)及经销店等开展宣传,呈现多点开花、多头并进态势,所到之处,大家积极关注踊跃参与,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特别是周老嘴镇积极响应,紧盯辖区人员结构特点,突出村(社区)、企业、机关三个重点群体,组成普法专班,积极引导大家广泛关注与踊跃参与,全面推进应急普法知识竞赛活动向深度广度展开。 

  在村(社区),该镇应急普法专班首先到主要交通道口粘贴宣传海报,提高竞赛活动的影响力,同时积极引导村(社区)干部参与,并指定专人现场演示参与步骤,讲解竞赛规则。然后以村(社区)干部为重点,力促在周围人群中分享竞赛,形成以点带面的全面推开之势。 

  在企业,该镇应急办紧盯企业人数多、组织性较强的特点,首先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与进来,然后以车间班组为单位,利用班组会间隙,鼓励员工积极参与竞赛。为提高应急法治意识,助推企业安全生产,镇应急办还特别要求辖区内加油站等涉危险化学品企业必须保证全员参与。 

  在机关,利用“先锋周老嘴”微信群积极分享竞赛链接,详细讲解参与步骤,并要求所有机关及镇直单位干部职工参与进来。同时专班人员做到身先士卒,目前主要负责人个人活跃度保持在县区级前三名,答题正确率在90%以上。 

  为加强应急工作宣传,形成矩阵,应急普法专班还积极推广“监利应急”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工作的影响力。 

编辑:陈頔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