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普法动态

黄石: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在黄石港区如火如荼进行

发布时间:2022-06-06 14:37:00 来源: 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第三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开展以来,黄石港区积极响应,将竞赛与全国“八五”普法工作相结合,黄石港区政府机关单位及事业单位、个人、辖区企业积极参与竞赛。通过广泛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进一步加大安全应急普法工作力度,培育广大群众应急法治意识。 

  针对这次知识竞赛网络答题模式,黄石港区所属企业黄石热电厂、黄石自来水公司、网安科技等企业安全部门就知识竞赛注册、答题等重点问题分别制作了电脑端答题指引和手机端答题指引,积极引导,精心指导,确保每一名职工都能参与其中 

  位于江北管理区的湖北邦之德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饲料生产销售公司,其公司主要危险涉及粉尘及有限空间等。黄石港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前往该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时发现,不管是行政人员还是生产线员工,每天都会抽出时间参与线上答题。“此次答题活动不仅是一场知识竞赛,更是一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非常实用。”据该企业负责人介绍道。 

  “这位大哥,您可以关注‘应急普法’、‘中国普法’、‘劳法聚焦’等微信公众号,打开对话窗,点击菜单栏‘普法竞赛’”即可参与全国普法答题。”在花湖街道花湖社区党员服务中心,居委会工作人员正热心地向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宣传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应急处置、避险等相关知识,引导大家自觉参加竞赛答题。 

  截至目前,黄石港区应急管理局已发动全区100多家企事业单位、5个街道和10个专业委员会参与到普法知识竞赛当中,积极传递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企业应急管理工作理念,在全社会营造了浓厚的应急法治氛围。 

编辑:陈頔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