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普法动态

全国应急普法知识竞赛火热进行 湖北报名人数超85万排全国前三

发布时间:2022-06-06 14:43:00 来源: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

  截至11109:00湖北省累计参加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报名人数达857852人,参与线上答题641万人次,全国第三。 

  第三届全国应急普法知识竞赛活动启动以来,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高度重视,9月27日,湖北省应急厅、湖北省司法厅、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普法办联合下发通知,对全省参与竞赛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和宣传动员。通知发出后,全省应急、司法、工会系统以及在鄂央企、省属国企、社会公众广泛参与,踊跃答题。目前,全省17个市州、100多个县市区应急系统、全省35家重点在鄂央企和省属国企全部参加,并发动系统各单位、子分公司参与竞赛答题活动。 

  在本届知识竞赛活动中,湖北亮点纷呈,特色鲜明。10月13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专题视频会,集中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要求各地应急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参加第三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省应急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杨爱东专程赴武汉铁路局,开展送法进基层活动,讲授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提高企业从业人员学法知法懂法意识。同时,省应急厅在主流媒体上对知识竞赛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在地铁站、户外大屏滚动播放应急普法知识宣传广告,营造全社会参与应急普法的良好氛围。有着“学霸”美誉的黄冈市,今年参赛报名人数超过23万人再次名列全省第一“领导带头,全员发动,每日督办,奖品激励”的“比赛经”成为全省的标杆,引来各地学习和借鉴黄冈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知识竞赛答题活动,既是学习也是宣传,特别是对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专业知识的一次大练兵活动,从市、县到乡镇、企业,广泛动员,全面发动,提高全体公众的意识和水平。省联投集团和省长投集团以安委办名义发文、组织20多个各子分公司积极报名,参加网络答题,成效明显。在鄂央企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以赛促学,组织各项目部全员参加知识竞赛,通过表扬先进、鼓励后进,在单位掀起学习应急法律法规的热潮,大家形成你追我赶、永争先进,比“正确率”、“活力值”,形成浓厚的竞赛氛围。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参与度和覆盖面湖北省赛区还组织开展了微信答题“抢万元话费”、送法进社区等特色活动,全省社会公众了解防灾避险常识、学习应急法律知识的热情不断高涨(戴东 邓辉) 

编辑:陈頔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