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普法动态

黄石:通过“新法+”模式扎实推进新安法宣贯

发布时间:2022-06-06 16:04:00 来源: 黄石市应急管理局

黄石

     新《安全生产法》自91正式实施以来,开发区·铁山区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普法宣教工作,持续推进新《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通过多形式的宣贯和专题学习会,更好地指导和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 

  “新法+解读”,抓好主管部门宣讲动员,压实工作落实。组织全区各领域安全主管领导、负责人参加学习培训宣贯会议,邀请专家举办专题讲座。专家就新《安全生产法》的修正背景、修正重点、修正条款、企业主体责任和党政监管责任落实等都做了详细解读,加深与会人员的理解,进一步认识到依法严格履行安全监管职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重要性,为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新法+普及”,抓实主体人员宣传培训,营造浓厚氛围。组织专业力量和年轻骨干,邀请专业培训机构,分批次走进企业开展“送法上门”工作。“”法过程中,积极与企业进行沟通,力争做到宣教工作因企而异、因人而异,针对不同类型的生产经营企业和不同学历水平的培训对象,采取不同的宣教形式,努力推动新法宣贯入脑入心。截止目前,已累计组织开展企业专题培训12余次发放材料5000余册,参与培训者3000余人次,同时,要求各单位通过悬挂标语、设置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运用新媒体等渠道广泛宣传新法,普及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和安全知识,确保2021年底实现全区宣传覆盖率100%,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法治氛围。 

  “新法+执法”,抓严责任单位安全防线,提升管理水平。开发区·铁山区应急管理局将以新《安全生产法》为抓手,不断推进安全生产领域综合执法的探索。一方面以91日为起点,将新《安全生产法》具体贯彻到日常监管和执法工作中,加大对非法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做到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办案,确保新安法规定的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另一方面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在执法过程中采取多种形式向企业有关人员宣传普及,督促企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开发区·铁山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通过渠道宣传方式,把新《安全生产法》迅速、全面地传达到全区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帮助生产经营单位更好掌握新《安全生产法》内容,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依法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同时,将加大“四不两直”的执法检查力度,重点对各企业安全培训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和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企业由“学法”向“守法”转变,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陈頔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