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普法动态

孝感:孝南区安全生产月送法进企业解读新“安法”

发布时间:2022-06-06 21:32:00 来源: 荆楚网

  为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进一步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6月2日上午,孝南区应急管理局走进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法》进企业宣传活动,引导企业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该公司京港澳扩建工程项目部全体员工参加本次宣讲培训。

  首先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重要论述,通过专家专业解读和案例分析,让企业职工认识到“安全生产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推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对企业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由孝南区应急管理局宣讲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的案例,从新法修正的背景及历程、修正主要内容对比、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职责以及法律责任等方面,为企业及职工详细解读了《安全生产法》督促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负责人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的7项职责,带头尊法、学法、守法,主动研判风险、排查隐患。 

  最后,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探索建立服务与监管相融合,主动消除隐患、主动预防事故的新监管模式,京港澳改扩建工程4标项目部与孝南区应急管理局签订“安企共建协议书”,并为安企共建揭牌。 

编辑:张城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