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普法动态

荆州:石首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法治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09:15:00 来源: 荆楚网
   3月23日,由应急管理局市人民检察院、住建局联合主办的石首市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宣讲暨“安全生产法治宣传周”活动在金平工业园举行。此次活动旨在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普法公益宣贯在助力企业安全生产方面的职能作用。近百名城区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等项目负责人参加此次专题宣讲活动。

会上,市应急局住建局结合全市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就筑牢安全生产基础、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设企业安全文化等方面作了宣讲。市检察院紧扣《安全生产法》要点,结合建筑企业生产实际,重点讲解了国家安全生产的大政方针、安全生产管理理念、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与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法律责任、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权利与义务,以及违反安全生产法律可能面临的刑事处罚等内容,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而严肃的安全生产普法专题课。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宣讲内容丰富、题材实用,明确了在生产中容易遇到的法律风险点,增强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有利于进一步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编辑:张城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