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普法组图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举办法治专题应急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06-09 15:34:00 来源: 荆楚网

法制专题应急大讲坛

  5月17日下午,湖北省应急管理厅举办2022年第三期应急大讲堂。5月是“民法典宣传月”,省普法办于4月24日专门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省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省应急管理厅积极落实《通知》要求,结合部门实际,以“法治”为专题,举办第三期应急大讲堂。

  本期应急大讲堂上播放了“庾某娴诉黄某辉高空抛物损害责任纠纷案”庭审视频。该案是人民法院首次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判决高空抛物者承担赔偿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的典型案例,也是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第一批人民法院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典型案例。 

  省应急管理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庭审视频。 

编辑:赵秀琳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