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以案 说法

加油站隐患整改不力 “一企四罚”零容忍

发布时间:2022-06-06 21:34:00 来源: 荆楚网
    5月27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湖北省恩施州应急管理局获悉,近日,一加油站隐患整改不力,该局分别对该加油站、实际控制人、站长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给予了行政处罚。“一企四罚”对企业安全管理缺失行为敲响了“警钟”。

恩施州应急管理局介绍,今年3月9日,该局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时,发现巴东县某加油站在加油岛附近堆放商品等杂物。进一步查阅该站相关资料,发现在去年6月11日,其所在乡镇安办对其检查时指出过“中央岛台摆放杂物”的问题。去年6月20日,该县消防大队对其检查时,也指出“加油岛中间消防通道堆放杂物”的问题。

执法人员开展检查

“以上问题均属类似问题,按照《安全生产法》规定,该站应当及时发现并消除事故隐患。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当及时排查和消除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提出改进安全生产管理的建议。”恩施州应急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去年6月11日至今年3月9日,类似问题反复出现,表明相关人员未履行相应安全生产职责,该站及相关人员涉嫌违反《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针对该问题,恩施州应急管理局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对该行为立案调查。

经查,该站上述问题违反了相关规定,存在生产安全事故隐患。该站在相关部门第一次指出事故隐患后,应采取措施消除事故隐患,但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类似事故隐患反复出现,且未采取措施排查和消除事故隐患。恩施州应急管理局依据《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二条、第九十四条第一款和第九十六条的规定,分别对该加油站、加油站实际控制人、站长及相关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作出了罚款6000元、21000元、12000元和11000元的行政处罚。

“隐患不除,后患无穷。”恩施州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最大限度减少事故的发生,就必须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对待事故隐患,必须抓小、抓早,及时处理,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相关负责人不履职、失职行为“零容忍”,该局将严格依法进行处理,绝不姑息手软。

编辑:张城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