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以案 说法

无证进行特种作业引发失火, 三名施工人员被行政拘留

发布时间:2022-06-10 10:57:00 来源: 荆楚网
 三名施工人员没有特种作业操作证就临时“上阵”进行热切割作业,结果操作不当引发失火,险些酿成大祸。29日,记者从江汉区应急管理局获悉,这三名施工人员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

3月6日8时许,江汉区汉兴街常四社区红光小区一栋居民楼的楼顶突然冒出黑烟,“失火了,赶紧报警!”常四社区应急服务站站长周超闻讯带着四名应急队员一起,操起灭火器就赶来灭火,其他社区工作人员则组织居民疏散。与此同时,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特勤二站、常青消防救援站前往处置,由于扑救及时,很快处置完毕。

经现场勘查和调查询问,原来,事发时,余某、余某、韩某等三名施工人员在楼顶对水箱进行处理,在进行热切割作业时由于未采取防火措施,溅射的火星掉落到附近平台用来挡雨的泡沫胶上,引发失火。由于三人没有特种作业操作证,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江汉区公安机关对余某、余某、韩某等三名无证上岗作业施工人员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罚款100元的行政处罚。

编辑:陈頔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