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寻根节新闻报道

炎帝故里寻根节圣火传递走进神农架

发布时间:2022-05-20 15:14:00 来源: 荆楚网

  5月9日上午,湖北卫视摄制组走进神农架林区神农坛景区拍摄炎帝故里寻根节圣火传递环节。此次圣火传递分别在石首、宜昌、神农架、随州等地陆续举行,采集的圣火将最后传递到随州,并在祭祀活动现场点燃。 

  每年农历四月二十六,是华夏始祖炎帝神农的华诞,海内外炎黄子孙将相约湖北随州,相聚炎帝故里,共同拜谒始祖。今年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联合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5月26日,观众将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湖北卫视等频道观看到《四海一家亲 共圆中国梦——壬寅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暨拜谒炎帝神农大典》的现场直播。 

  本届大典炎帝圣火传递环节以迎接省党代会、献礼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展现湖北人民在新时代的新生活、新发展,展示荆楚儿女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的新业绩、新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郑傲兰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