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美丽乡村

湖北恩施:八百里清江美如画

发布时间:2022-05-19 09:47:00 来源: 湖北民宗微信公众号
    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沙地乡楠木园村境内的清江蜿蜒似玉带,美景如画。
 
  
 
  清江是长江的一条支流,全长423公里,流域面积1.67万平方公里,山明水秀,有“八百里清江画廊”之美誉,是长江中游在湖北境内仅次于汉水的第二条支流。
 
  
 
  周边主要是土家、汉、苗三族混居地,令清江的自然风光有着丰富多彩的人文风情。在土家人心里,清江是他们的母亲河。
 
  
 
  清江古称夷水,因“水色清明十丈,人见其清澄”,故名清江。
 
  
 
  清江风光无限,主要包括白玉湖、花桥水库、平洛湖、大清江景区、柏园岛、柏竹岛、武落钟离山、隔河岩等景点。
 
  
 
  其中,恩施大清江景区东起巴东县水布垭,西至恩施市浑水河,全长87千米,是八百里清江的深水河段中游区段和精华部分,“有长江三峡之雄,桂林漓江之清,杭州西湖之秀”之美誉。
 
  
 
  它宛如一条蓝色飘带,或咆哮奔腾,或飞珠溅玉,或潜伏明流,洋洋洒洒八百里,逶迤而来。
 
  
 
  因此,清江游船成为了清江之上最是放松身心、释放压力的旅程,这也是恩施之旅最是惬意的风光之一。
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