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乡村振兴看民宗

湖北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特色产品亮相华创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10:12:00 来源: 湖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2021年11月16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一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在武汉开幕,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海内外嘉宾参会。
 
本届华创会以“万侨同心、联通世界”为主题,举办了开幕式、武汉论坛、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第八届“华创杯”颁奖仪式以及湖北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及“荆楚优品”推介展等专场活动。
 
 
湖北是农业大省,也是中国农产品重要出口大省。在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及“荆楚优品”推介展中,华创会重点围绕湖北的一袋米、一壶油、一袋手撕猪肉、一罐蜂蜜、一袋面、一包茶、一盘鸡蛋等,为湖北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特色产品、湖北优质农产品、荆楚优品进行推介,努力让湖北产品走出去。
 
 
湖北一致魔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魔芋原配料、魔芋健康食品、魔芋美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生物科技企业,产品出口美国、韩国、俄罗斯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一致魔芋公司市场总监崔少云介绍,此次展出的魔芋休闲食品、魔芋预制食品、魔芋膳食纤维、魔芋面膜等产品引起众多华侨华人的兴趣,后期会加强与华侨华人对接、沟通,争取达成长期合作。
 
在鑫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展出的“老字号”长盛川青砖茶展台前,华侨华人对青砖茶兴趣浓厚,纷纷品尝、洽谈。长盛川青砖茶有着650多年历史,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被誉为“草原人民的生命之饮”“万里茶道上的瑰宝”,曾两获“世博金奖”,是湖北人招待贵客的珍品。2020年,为感谢蒙古国“千里送暖羊”的深情厚谊,湖北省向蒙古国捐赠一批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其中就有中蒙人民喜爱的“万里茶道瑰宝”——长盛川青砖茶,传出一段“羊来茶往”的佳话。该公司参展负责人说,希望通过华创会把湖北的“老字号”茶叶带到更多国家和地区。
 
藏鸡蛋、核桃精油、黑青稞、氆氇制品.......在众多展台前,来自西藏山南市组织的展品格外引人注目。山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副主任加央次仁介绍说,为进一步搭建海外华人华侨、湖北省武汉市与山南市开放交流合作平台,应湖北省委统战部邀请,山南市组织了西藏哗叽民族服饰有限公司、西藏科源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宏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展,其中展品中的藏鸡蛋、核桃精油等产品是湖北产业援藏所结硕果,在提升山南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同时,更要衷心感谢湖北人民的无私援助!
 
 
除了线下展区,本届华创会还设置了湖北特色产品线上推介展,由湖北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特色产品推介展、湖北优质农产品推介展和荆楚名品推介展组成,囊括民族县市特色产品、食品以及汽车配件、生物医药等多个门类。
 
华创会创办于2001年,坚持“立足湖北、服务全国、联通世界”,以招才引智、招商引资为重点,成为侨胞对接洽谈创新创业项目、共享中国改革发展红利、谱写海内外合作共赢故事的高效平台。
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