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要闻

省民宗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18 15:38:00 来源: 湖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清廉机关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服务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更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5月6日上午,省民宗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组织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员)、纪检委员(纪检员)和机关纪委成员集体学习交流。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爱旻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集中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开展“党支部如何开展日常监督”“怎样正确佩戴党员徽章”等党务知识培训,组织观看对违反廉洁纪律行为的处分警示教育微视频,2名支部纪检员作大会交流发言。
 
  李爱旻要求,要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与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密有机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坚定的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李爱旻要求,要锚定政治方向,心怀“国之大者”,牢记“责之重者”,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要求,牢固树立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自觉意识,持续涵养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民宗委机关文化,切实把“忠、正、严、实”要求贯穿到民族、宗教工作和本部门日常事务的各方面全过程。
 
  李爱旻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特别是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密切关注党员干部工作生活和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支部纪检委员(纪检员)和机关纪委委员要紧盯苗头隐患,做到经常提醒、加强日常监督,切实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共同推动“两个责任”落实有效贯通、密切协同。
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