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新闻频道 > 要闻

沙玉山赴恩施州、宜昌市专题调研民族团结、乡村振兴和平安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8 15:43:00 来源: 湖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4月30日—5月4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沙玉山一行先后赴恩施州建始县、恩施市、鹤峰县和宜昌市五峰自治县、长阳自治县、高新区,深入到村、社区、学校、民贸民品企业、民族村寨、民族运动会体育场馆,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平安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沙玉山充分肯定了各地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沙玉山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到干部教育、党员教育、国民教育体系,加强社会宣传教育。要积极推进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推动建立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有机结合起来,找准工作切入点,不断丰富载体、创新形式,深入发掘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民族团结故事,注重实际效果,善于从实践中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各民族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在省民宗委平安建设联系点建始县参观示范社区后,沙玉山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平安湖北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平安建设联系点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省民宗委支持建始县平安建始三年工作规划》,抓好示范点建设,探索可以复制推广的经验;要强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主体责任,深化平安创建活动,认真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做好防范化解社会风险工作,推动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确保平安和谐,保质保量完成省委赋予的任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在赤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致魔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八峰药化公司、鑫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民贸民品企业,沙玉山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对企业广阔的发展前景、潜力感到十分高兴。他勉励企业,要坚持一体化全产业链发展方向,着力打造全国同行业领军企业,进一步做优做强,力争早日上市,带动更多各族群众增收致富,为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物质基础作出新贡献。
 
  在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乡村振兴联系点长阳自治县救师口村、鹤峰县石龙洞村,沙玉山一行考察了村产业发展、村庄建设等情况,看望了驻村工作队员。沙玉山要求,工作队要切实改进作风,定期进组入户,做到家家到、户户落、人人清;要会同村支“两委”摸清村里人口、资源、耕地等容量情况,做好国土空间布局规划,按照规划引导居住点相对集中和发展项目落项,集中资金支持市场主体和乡村能人加快发展;要按照规划制定未来三年工作计划和2022年工作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要牢固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加强污水处理、垃圾收纳等工作,带头美化环境;要积极推进乡村文化振兴,促进乡风文明,规范整酒等活动,完善村规民约,表扬奖励各类文明典型,形成示范效应。
 
  今年,五峰自治县将承办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沙玉山一行实地调研了县公共体育运动场、县民族体育馆、县民族剧院等场馆,并就筹备工作召开座谈会。在听取介绍后,沙玉山对五峰县及宜昌市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沙玉山指出,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省政府主办的一个全省性重大赛事活动,五峰县承办这次赛事,既是重大责任,也是难得机遇,一定要高度重视,珍惜机遇。沙玉山要求,要坚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贯穿民族运动会始终,把本届民族运动会办成展示我省各族人民全心向党、增进“五个认同”的运动会;务必高度重视和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各个细节、各项措施想深想透落实落细,不能有任何含糊、任何马虎;要坚持“稳”字当头,确保安全,增强风险意识,切实做好场馆、交通、食品、酒店、消防、治安等方面安全管理。
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0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