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邮件
English
新闻湖北 > 活动图片

首届“湖北武汉·美国周”开幕式签约近40亿

发布时间:2011-10-10 22:4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省长王国生、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与新任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共同启动开幕式水晶球。
湖北省长王国生、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与新任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共同启动开幕式水晶球。


  人民网武汉9月22日电 22日上午,首届“湖北武汉·美国周”活动在汉开幕。中美双方就涉及生物科技等六大项目签约近40亿人民币。

  美国新任驻华大使骆家辉、美国驻武汉总领事苏黛娜,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出席签约仪式。

  在“湖北武汉·美国周”开幕式上,部分美国企业与湖北本地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投资领域主要涉及湖北省和武汉市重点发展的生物科技,这其中包括总投资30亿元的美国怡夕蓝医院公司光谷生物城合作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美国施瑞科技与炎黄光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物医药研发及电子商务平台”项目等六大项目,总签约金额近40亿元。

  地处中国中部的湖北省具有科教优势,产业基础雄厚,与美国有着广泛的科技、经贸和人文交流。美国也是湖北吸收外资的主要来源地。截至2010年,美国在鄂投资项目954个,实际投资额13.1亿美元。2010年双边贸易总额达26.7亿美元。

  据悉,在22日至28日“湖北武汉·美国周”系列活动期间,有迪士尼、达美航空等近30家美国知名企业到访武汉。同时,中美两国有近百名涉及IT、金融、生物科技、新能源、新材料、服务贸易等领域的相关机构和企业界人士,共同交流在美国和湖北省投资的信息和经验,推动双方商贸往来。

  本届“湖北武汉·美国周”活动经中国外交部批准,由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和美国驻华大使馆三方共同主办,旨在促进中美两国,特别是美国与湖北、武汉之间的经贸、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叶艳彬 胡强)

编辑:彭志超

更多关于的新闻
请进入“东湖社区”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今日关注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Copyright © 2001-2010 湖北楚天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人员招聘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