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火遍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征集已有超百支团队报名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07:5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祖钰)近日,“荆楚正青春·首届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征集正式启动。一周时间里,活动迅速成为湖北各大高校的热议话题。截至9月2日,已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等30余所高校的118支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报名,活动在微博、微信、荆楚网PC、客户端等平台阅读量已超过300万,全媒体报道在线上线下引起热议。网友们纷纷点赞,并热情推荐心目中的优秀团队。

“荆楚正青春·首届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征集评选活动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主办,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协办,旨在为湖北高校学子的暑期实践活动提供一个学习宣传和展示的平台,以鼓励青年学子更加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勇挑重担、脚踏实地,让中国梦在每一个青年的接续奋斗中梦想成真。

记者了解到,这个暑期,湖北高校学子们分赴湖北、湖南、河南、四川、贵州、北京、西藏等地区,深入了解了全国各地的民生状况和风土人情。报名的实践团队中,有的结合专业知识,开展社会调研,如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的“华中大AI启杭小队”,暑期赴往浙江杭州开展人工智能领域调研;有的专注公益扶助,如来自湖北医药学院的“彩虹‘救’在身边”团队,走进湖北十堰市附近乡村,开展义诊、入户宣讲等系列公益活动;还有不少大学生团队在知识普及、文体活动中为基层输送光和热。

武汉工程大学的马艳艳同学说,参与社会实践,增强了自己与人交际和处理事务的能力,也丰富了自己的人生经历,提高了思想认识。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张雨禧表示,社会实践已经成为大学生的一门必修课。她说,“首届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评选活动一推出,就得到自己和同学们的热情响应, 因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已成为大学生了解社会的一个重要窗口”,大学生很需要一个平台学习、交流和呈现实践的成果。

目前,由荆楚网发起的微博话题#荆楚正青春#已有超200万阅读量,近6000次话题讨论,报名团队也在稳定增长中。

本次征集活动持续到9月8日,荆楚网将通过系列报道聚焦优秀团队,让社会各界更充分地了解当代高校学子在社会生活、家乡建设等多方面的能力和贡献。

湖北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也可在微博上参与#荆楚正青春#微博话题讨论,并@荆楚网,展现团队风采!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即可直接参与团队报名。

【纠错】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