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华中图书交易会展书近4万种 市民淘书像过节 有声读物人气高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2日06:57 来源: 长江日报

第18届华中图书交易会暨第三届荆楚书香节开幕,吸引大量读者

市民逛展淘书像过节

长江日报讯(记者万建辉通讯员周纯)11月1日,为期3天的第18届华中图书交易会暨第三届荆楚书香节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华中图书交易会由湖北省新闻出版局指导,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和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在武展南厅,长江日报记者看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书展销区”开辟“浴血奋斗”“筚路蓝缕”“改革发展”三个主题图书展销专区,浓墨重彩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南厅还设有中国最美图书展区和“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

在武汉出版社展区,除该出版社出版的众多武汉历史文化类书籍外,作家李修文新近出版的《致江东父老》、作家余坦坦著的《剑桥笔记——一个英国家族六代人的中国故事》、黄鹤楼公园管理处组编的《美好的黄鹤楼》,都摆在醒目位置。

少儿阅读区域人潮涌动,全国50余家专业少儿出版机构联手打造2019全国最大童书展,以及“智能科技体验之旅”教育活动,系列亲子阅读、互动体验、手工制作、家庭教育等互动性强的活动,吸引了大批家长与孩子。

交易会最热闹的地方之一要数华图会联合喜马拉雅打造的“数字阅听体验区”,人气最高的有声读物吸引着读者听书选书、体验视听阅读。华图会首次打造的“数字出版物体验区”,展示了VR、AI人工智能的教育教学、阅读学习等应用场景。

主办方介绍,今年华图会主会场的展销活动时间首次由往年的2天延长至3天,展会规模创历届之最。主会场设展面积达2.5万平方米,并首次增加2000平方米室外展销场区。共设展位1135个,参展商454家,展出图书品种近4万种,文创产品2万余种。全省80家市县新华书店、20家高校和中小学校园书店、天猫和京东网络发行平台,以及民营书城、农家书屋等地还设立分会场,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

本届华图会聚集了许多“大咖”讲座,众多文化名人来到华图会和读者见面。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敬一丹、茅盾文学奖得主李洱、著名学者作家梁衡等20余位文化名人,在主会场以“名家阅读分享”为核心,举办文化讲座、读者见面会及签售会、名家主题讲座等30余场主题文化活动,助推全民阅读活动。

本届华图会,承办方湖北省新华书店还进一步扩大文化惠民券发放力度,新增了线上领券通道。展会在湖北新华书店九丘网线上分会场、微信公众号、会员系统投放了电子惠民券,读者可以线上线下同步使用。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