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新闻

年末武汉土地市场遇冷 两宗流拍一宗延期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14:18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1月27日讯(记者朱泽)本周武汉一秒入冬,持续低温阴雨天气,土地市场同样略显低迷。26、27日两天,武汉原计划有十宗地块挂牌出让,但总价最高的硚口宗关地块因故延期出让,另有两宗流拍,包括武汉首宗预出让的汉口滨江商务区地块。

硚口宗关地块临时延期

26日,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公告称,编号为P(2019)153号的地块因故延至12月24日揭牌。

根据出让文件,该地块位于硚口区解放大道与建一路交叉口,土地性质为商住用地,出让起始价约为78.6亿元,折算楼面地价为13100.55元每平方米。这个价格,与硚口前地王14478元每平方米的楼面地价相差无几。

规划对该地块的要求较为苛刻。它是以公共交通枢纽为核心的城市更新建设项目,地块内公共建设和住宅部分须同步开工、同步建设;土地竞得人须自持不低于30%的商业商务建筑面积,且该部分在项目竣工验收后10年内不得整体或分割转让、销售。

据业内人士透露,截止原计划揭牌的时间,该地块仍无房企报名,这或许是延期近一个月揭牌的原因。

首宗预出让地块三度流拍

26日,一宗备受关注的地块第三次流拍。

根据出让文件,该地块编号为P(2019)148号,位于江岸区滨江国际商务区五期,用地性质为综合用地(含住宅),起始价28亿元, 起始楼面价为11522.63元每平方米。

据悉,该地块揭牌后无人报价而流拍。值得注意的是,该地块是武汉首宗预售地块,本次出让为第三度挂牌,前两次均为现场挂牌。此前原计划于4月30日出让,揭牌前一天被撤牌,随后于6月28日再度挂牌出让,仍然流拍。

楚天都市报记者梳理发现,两天的土地拍卖中,正常成交的7宗地块中,底价成交的占了6宗。

业内人士分析,武汉土地市场年末降温,折射了房企对市场预期的转变。在融资收紧、销售吃紧的内外交困大背景下,如同买房一样,面积大、总价高的地块往往出让难度较高。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