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全国36家主流网络媒体为当阳打CALL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09:20 来源: 荆楚网

11月26日至27日,“生态发展看荆楚——全国主流网络媒体湖北行”走进当阳市关公旅游文化节。 记者章巧慧 摄

当阳之行,亦是文化之旅,生态之旅。 记者 章巧慧 摄

行走当阳,触摸跨越千年的文化。 记者 章巧慧 摄

文化与生态交相辉映。 记者 章巧慧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赵贝)11月26日至27日,“生态发展看荆楚——全国主流网络媒体湖北行”走进当阳市关公旅游文化节,参观关陵庙、长坂坡公园、玉泉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坚定的生态发展,令36家媒体记者赞叹不已。

26日,湖北当阳第十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开幕,来自海内外的关庙代表、关氏后裔及各界人士齐聚当阳,共同仰望中华民族优秀历史人物武圣关公。36家媒体聚焦“专家学者共论新时代关公精神”“专家学者共谋当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当阳签约50亿元投资项目”等重大活动,并冒雨走进淯溪古镇,品读历史、见证发展。舜网记者全程都感慨不已,她说:“关公文化节,来到三国历史文化名城当阳市,感受传统文化,一曲汉赋颂关公……”

26日上午,宜昌市当阳民间花灯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传承人团队——宜昌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关公民间艺术团在关陵庙表演古老的花轿婚娶风俗,不时有市民“上轿”体验,游客对此参与度很高,赞不绝口,媒体记者们也频频发文点赞。

27日上午,在长坂坡公园和玉泉寺,优美的景色和厚重的文化深深打动了媒体记者。每日甘肃网记者现场采写视频新闻《玉泉寺中细雨洗尘埃》,湖南红网记者发布的视频新闻《玉泉与银杏交相辉映 湖北当阳有这样的美景》引发许多网友点赞,广西新闻网记者感慨:“美轮美奂玉泉寺打卡,寺庙、银杏、塔、桥、泉组成自然狂想曲”,东方网记者大赞此次当阳行活动:“这简直就是个三国知识进阶班,真的是无处不沧桑无处不三国,小意外的是,三楚之地竟也有一丝江南的烟雨朦胧。”

中工网发布新闻指出,近年来,当阳市坚持发展与保护并重,扎实推进“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速推进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幸福美丽乡村建设,实现经济生态融合发展,资源、环境良性循环,促进了乡村生态旅游发展,既美了景也富了民,让绿水青山成为了更多农民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

全国36家主流网络媒体一路细雨,一路品读,一路赞叹,文化当阳、生态当阳、发展当阳的内核和外显,收获了无数点赞。

【纠错】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