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黄梅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人民监督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15:31 来源: 黄梅县人民检察院

为提升人民监督员的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的综合能力,加强人民监督员队伍建设,创新推进人民监督员工作,12月17日,黄梅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县人民监督员培训。

此次培训分为参观交流、检察工作通报、专题业务学习、座谈会等四个议程。活动开始,该院人民监督员工作负责人引导全体人民监督员参观了案管大厅、接待大厅、律师接待室等场所,使人民监督员对该院案管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便于今后更好的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监督工作。

在培训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波充分肯定了2019年来人民监督员工作取得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并向全体人民监督员通报了2019年检察工作情况,强调了人民监督员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应认真学习《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根据相关要求开展人民监督员工作。

随后,该院第六检察部负责人邬俊华从《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的制定背景和思路、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等方面逐条进行了详细解读,介绍了人民监督员制度发展的历程和重要意义,重点突出了人民监督员在监督工作中的作用,切实提高人民监督员履职尽责能力。

通过培训活动,人民监督员在座谈中纷纷表示,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是推动法治进步的重要力量,黄梅县检察院一年来的工作亮点纷呈,依法履行检察职能,使人民满意度显著提升,作为一名人民监督员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将进一步学习领悟此次培训的内容,学以致用,依法履职。同时,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今后经常组织此类活动,争做司法机关和人民群众信得过的人民监督员,为全县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纠错】编辑:阮琼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