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黄石港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庭审及社区矫正巡回检察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1日15:35 来源: 黄石港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人民监督工作,更好地接受人民监督员的监督,近日,黄石港区人民检察院组织了人民监督员参与案件庭审及社区矫正工作。

12月19日,黄石港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对非法处置查封财产案庭审进行了旁听。庭审中,公诉人对被告人非法处置查封财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阐述,并对相关证据进行了出示及说明。人民监督员通过旁听法庭调查、法庭质证、法庭辩论的过程,直击庭审现场和抗辩过程,对检察工作出庭公诉保持零距离接触和全程立体化了解。此次邀请人民监督员旁听庭审,监督办案活动,既保障了人民监督员的参与权、知情权、监督权,又增进了他们对检察工作、庭审过程的了解,对深化检务公开、推动检察机关的执法规范化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12月20日,黄石港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两名人民监督员到花湖司法所参与社区矫正实地检查工作,人民监督员听取了该所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的介绍后,查阅了社区矫正工作台账,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报到、请销假情况、集中学习、集体劳动、解矫宣告等矫正工作的规范性、全面性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

人民监督员对此次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社区矫正工作开展的认真细致、管理到位,工作人员对矫正对象的情况深入了解,注重人性化管理,值得赞赏。此次监督活动,不仅进一步规范了社区矫正工作,保障了社区矫正人员的合法权益,更提升了社区矫正的效果,充分履行了检察监督职能。

活动最后,人民监督员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收获颇丰,同时也对检察机关扩大监督范围,主动要求监督表示赞赏。人民监督员参与检察监督工作,不仅增加了检察机关执法的透明度和公信力,也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了解检察院的监督职能,体现了检察工作的公正与温度。

【纠错】编辑:熊子璇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