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襄阳农学会成立 助力农业农村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09:13 来源: 楚天快报

楚天快报讯(记者胡梦思通讯员杨明)12月21日,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2019年湖北省现代畜牧业职教集团暨襄阳市农业行业校企合作工作委员会年会上,襄阳市农学会正式成立,并召开一届一次会议。该学会将在农业学术交流、培育优秀创新团队、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智库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助力襄阳农业农村发展。

据了解,市农学会是襄阳市农业科技工作者、相关单位、团体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市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该学会成立后,主要从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即建设农业科技工作者之家,开展农业学术交流,普及农业技术成果等。

襄职农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劲松当选为市农学会理事长。他介绍,2020年是市农学会的启动年,学会将重点推进襄阳特色的农技小院建设,建立到村到田到户的农业科技推广体系。农技小院承载着农技服务与推广、农业技术创新、农技人才培养等工作,实施过程中将以高校+企业或高校+合作社的模式进行共建,广泛开展农业学术讲座和交流、农业知识技术的宣讲推广、农业合作创新研发等,从而带动农村和农户发展。

接下来,市农学会还将加强学会科普示范体系建设,稳步推进农业科普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对接“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破解乡村振兴的人才瓶颈制约,多元化、全方位培育乡村人才。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19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在线投稿网站地图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