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孝南: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新时代文明(图)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08:4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鲁伟龙、通讯员陆新刚)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齐聚在孝感市人民广场,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3月3日,孝南区举行纪念学雷锋58周年曁“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孝南区纪念学雷锋58周年曁“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记者鲁伟龙 摄

志愿服务队。记者鲁伟龙 摄

当天,孝南区委书记、区长夏齐勇,孝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湛卫锋,孝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姚惠萍等领导,与城区“四街”志愿服务队、20支特色志愿服务队、益帮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善之家志愿者协会等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代表一起,开展了健康义诊、法律援助、禁毒宣传、文明新风、健康生活、绿色环保等志愿服务,并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代表队授旗。

孝南区领导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代表队授旗。记者鲁伟龙 摄

孝南区委书记、区长夏齐勇致辞。记者鲁伟龙 摄

“希望大家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到文明实践活动中来,提升志愿服务的感召力、影响力,为‘主城崛起’助威造势、再立新功。”孝南区委书记、区长夏齐勇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孝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起步之年。区委提出勇当“主城崛起”主力军,这既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工作、扎实苦干,也需要广大志愿者和志愿组织无私奉献、鼓劲加油。大家要紧紧围绕“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四大主题,大力弘扬“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的示范引领作用,扎实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良好社会风尚。

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活动。记者鲁伟龙 摄

绿色环保志愿服务队开展绿色环保宣传。记者鲁伟龙 摄

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开展科技科普活动。记者鲁伟龙 摄

平安建设志愿服务队开展禁毒宣传。记者鲁伟龙 摄

近年来,孝南区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开展扶老助残、扶贫帮困、法律援助、环境保护、公益劳动、义务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孝文化,弘扬正能量。特别是去年,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响应区委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防汛抗洪、脱贫攻坚三大战役,充分彰显了“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红马甲”成为澴川大地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