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中国流动科技馆”安陆市巡展开启!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10:52 来源: 诗画安陆

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全民科学素养。4 月7日,安陆市300多名师生走进 "中国流动科技馆",体验科技创新魅力。

"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是中国科协开展的大型科普展览惠民工程,活动以"参与、互动、体验"为教育理念,追踪科技动态,展示科技热点,是场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科学盛宴。此次在安陆市敞开科技之门的 "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时间为3月底到8月底,以"体验科学 放飞梦想"为主题,设置了声光体、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汽车生活、数字生活和科学表演8个主题展区,50余件展品与科学表演、科学实验及科普影视相结合,为公众提供参与科学实验的平台。

在现场,学生们被神奇的科学实验吸引着,有的在"梦幻箱"和"空中成像"前驻足,有的在探寻"旋转机械手"的奥秘,有的亲身操作着"变换的风景"、"隔空称重"、"骨穿导"等展品,还有的学生们正端身正坐地观看着科普视频。

本次科技馆主题设计集知识性、参与性、趣味性于一体,所有展项都可以让学生从动手实践中探索科学知识的奥秘,享受科学技术的乐趣。“孩子们边玩边琢磨,可谓大开眼界,收获满满!”一位老师告诉记者,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堂生活,开阔了视野,开发了智力,还增强了同学们的科技意识!

“中国流动科技馆”不仅为全市广大青少年学生搭建了“零距离”接触高科技展示平台,对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生对科技的兴趣,启发科技创新意识,培养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高,也将起到推动作用。

作者:盛雯

【纠错】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