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安陆市木梓乡兴修水利保春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11:04 来源: 诗画安陆

木梓乡漳河村高标准农田

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多一分力量。时下正是春耕备耕时间,安陆市木梓乡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水利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稳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补齐水利设施短板,唱响兴修水利助春耕“进行曲”。

3月30日,木梓乡水利设施补短板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针对“旱包子”村组依然存在现象

木梓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全乡水利设施短板进行摸排调研。累计发现水利设施问题45个,硬化渠道4500米,疏通渠道河道25000米,维护电泵电排2处,改扩建塘堰93口,解决水利死角5000亩。农业抗旱、排灌能力有效提升,为全乡发展春季粮食生产提供了坚实的农业用水保障。

木梓乡东山村大桥垱水利农田设施建设项目施工现场

木梓乡东山村大桥垱水利农田设施建设项目整合高标准农田项目资金300万元,集中整治大桥垱河道2.7公里,增加蓄水量50万方,可为王店、东山、金垱、张寨等村4000余村民共8000亩水稻种植提供灌溉用水。

取水用水曾经是东山村种粮大户彭发清的一块心病。他种植的300亩水稻从播种、生长到成熟,用水量极大。以往,他常常需要起早贪黑,辗转四五条渠道,才能把从漳河抽来的水灌溉进稻田里,浪费的人力物力很大,工作效率也低。今年东山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成后,彭发清只用一条电线,一个抽水泵,水稻的“救命水”就能轻松解决。

下一步,安陆市木梓乡将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事业入手,以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将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全面提高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作者:明元、盛雯

【纠错】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