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应城血防所全力开展春季查螺灭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16:3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程国辉、李恒)眼下正值春季查螺、灭螺最佳期,4月16日,应城市血防所工作人员来到汉北河应城段周边适宜钉螺孳生的重点区域开展查螺工作。

开展查螺工作。通讯员供图

雨鞋、草帽、手套、镊子......查螺现场,血防人员“全副武装”,手拿工具认真在杂草中翻弄,不放过任何角落,做到查一处标明一处,严防“查漏”和“漏查”现象发生。

血防人员手拿工具在杂草中翻弄。通讯员供图

据统计,从3月18日查螺至今,应城市已完成重点区域查螺面积800万平方米,查出有螺框132框,捕螺总数428只。

“我们将继续完成现有查螺任务,全面摸清全市有螺环境,制定详细灭螺方案,5月份开展精准灭螺。”应城市血吸虫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曾红平表示,他们将全方位、多渠道、广覆盖开展内容丰富的血防知识宣传,大力提升人民群众血防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纠错】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