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安陆市巡店镇:创新模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10:26 来源: 诗画安陆

近期以来,安陆市巡店镇党委高站位、强部署、严责任、重落实,确定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活动,采取“三个迅速”“四种方式”“五项措施”工作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坚持“三个迅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迅速召开党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孝感市委及安陆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精神,强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迅速建立组织框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形成领导班子走在前、作表率,以上率下,真抓实学的良好局面。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创新“四种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得深悟得透

为各村、各部门党支部配发党史系列书籍,方便党员干部灵活学习。利用 “青年大学习”平台,每周推送党史知识和开展网上答题活动,还将学习延伸至8小时以外,有效缓解基层干部学习时间紧张、学习内容不系统等难题。通过播放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营造“处处有课堂、时时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组织党员干部到大悟中原突围纪念馆和柏树黄烈士陵园,实地学习革命党史,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落实“五项措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显成效

立足群众需求,力求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修公路,以助力乡村振兴为着力点,致力将巡店镇梅荒桃大线打造成“交通+旅游+水果”融合发展的“四好农村路”示范线。

办义诊,镇卫生院将医疗卫生服务车开到大坝村,对65岁以上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进行量血压、测血糖,开展健康指导和健康知识普及。

清环境,以开展环境整治为抓手,治理各村乱堆乱放、私占绿地、环境脏乱差等现象。

促项目,坚持民生导向,积极为农光互补和傲农生猪项目出谋划策,解决问题,推进尽快落实。

增探头,实施天眼工程,在全镇范围内新增83个探头,提升群众安全感。

作者:何洋 盛雯

【纠错】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