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应城市民踊跃接种新冠疫苗 构筑健康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09:08 来源: 云上应城

连日来,应城广大市民朋友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主动到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接受疫苗接种,为应城筑牢健康屏障。

5月16日上午10点,今年88岁的曹延安老人,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来方舱接种疫苗。他说:“我听了广播以后,自觉地来打针,我今年88岁,打了针对自己有好处,对人民群众有好处,对身体、工作、今后有好处,对生产也有好处,所以我们感谢我们的共产党,感谢我们的医务人员。打了针以后任何反应都没有,希望同志们不要有什么顾虑,打了针对各方面都有好处,要积极投入打疫苗针。”

据了解,应城市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承担了全市二分之一的接种任务。方舱接种点在保障接种秩序的同时,开设老龄人绿色通道。据应城市文体中心疫苗接种点有关负责人文俊介绍,目前我市接种的疫苗属于一种灭活疫苗,安全系数是非常高的,现在有很多身体健康的老年人,没有接种禁忌症的老人,也都积极参加了接种。据统计,截止昨天为止,80岁以上的老人接种达到了133人次,85岁以上的老人接种达到了22人次。接种之后,没有出现不良反应。

在疫苗方舱接种点,来接种疫苗的市民络绎不绝,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现场秩序井然。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对中国生产的新冠疫苗十分认同。市民邵女士接受采访时说:”原来想着备孕,就想着不能打,但其实好像没有什么大问题,所以还是决定来打了,之前就关注了湖北的公众号,有蛮多解答疑问的,看了之后觉得没有什么问题,就决定过来打了。”

 作者:何博   祁媛

【纠错】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