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安陆人社局:多措并举为民生添“四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18:24 来源: 诗画安陆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陆市人社局紧紧围绕为民办实事宗旨,大力实施就业创业行动,坚持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工作主线,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不断助推民生事业稳步前进。

输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01 落实政策“添动力”

将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做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因人施策全面提高重点群体就业能力。全市累计输转农村劳动力4712人,实现劳务收入1.88亿元。

电工实操培训

02 技能培训“添智力”

健全以安陆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孝感二技校、安陆市就业训练中心、16个乡镇(街道、开发区)农村劳动力培训基地为主体的覆盖城乡的劳动力培训格局,立足产业结构和劳动力市场需求,不断拓展以电工、焊工、高处作业和家庭服务等为主的4个培训工种,因人、因地、因时制定培训“菜单”,手把手进行教学实训,帮助培训学员掌握一项致富技能,实现稳定就业。完成由线下培训到“线上+线下”培训的转化。建立“日常抽查+随机抽查”、“实地抽查+视频抽查”工作机制,杜绝了“无用式”“虚假式”“强迫式”培训,提升了培训的实效性。目前,完成职业技能培训1156人,其中:就业技能培训348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808人。

创业青年方俊杰

03 创业贷款“添活力”

积极落实“双创”政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加大扶持力度,提高贷款额度、降低贷款门槛、精简办理流程,降低企业和商户融资成本,全面激发创业活力,充分利用创业贷款的“杠杆作用”稳定企业、稳定用工。为25名个体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0万元,带动就业478人。

河库管护的公益性岗位

04 公益岗位“添助力”

将公益性岗位作为就业困难人员安置的重要渠道,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活动,对1491名符合条件就业困难人员进行了托底安置,累计开发城市公益性岗位在岗人数412个,积极开发农村保洁、护绿、路长、河库长、森林防火护林员等1079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并进行了兜底安置,为稳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者:李帅 盛雯

【纠错】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