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开发区·铁山区金山中心学校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08:37 来源: 荆楚网

金山中心学校校长罗厚义主持大会。  通讯员 供图

警示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现场。  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纪晚霞)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传达上级文件精神,7月6日上午,黄石开发区·铁山区金山中心学校在四棵小学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会议强调,各校要结合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背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强化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将“四史”学习作为广大教师思想政治“必修课”,引导广大党员教师、领导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为师生排忧解难。

随后,会议还就《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市教育局印发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师风负面清单等文件的相关条例进行了宣传解读;要求大家认真观看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并结合《湖北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中分类介绍师德违规问题和处理结果,引导教师以案为鉴。

既要远离师德“红线”,也要学习身边模范。金山中心学校校长罗厚义指出,全体教师要持续开展选树宣传教师优秀典型活动,深入寻找挖掘并广泛宣传学习身边的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和教育世家感人事迹,不断涌现出更多人民教育家、时代楷模、教书育人楷模、最美教师、优秀教师、模范教师。

“警示教育活动内容丰富、语重心长,本人一定以公开曝光的典型案例为戒,向周围的先进模范看齐。”参会老师纷纷表示。

【纠错】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