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早预防 织“水网”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工业企业生产正常进行
发布时间:2016-07-08 17:35:0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周明德 许志勇)6月30日以来,面对连续暴雨的袭击,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早预防,织“水网”,区域内受内涝影响较小,各企业生产有序进行。

  据了解,整个暴雨过 程,全区仅出现7处渍水路段,目前已全部消退。

  开发区有东湖泵站、烂泥湖泵站和长丰泵站。东湖泵站有10台1000千瓦泵机,抽排能力可达每秒90立方米,对应后官湖、三角湖、北太子湖、南太子湖和万家湖;烂泥湖泵站和长丰泵站对应汤湖、西北湖、烂泥湖和硃山湖。在暴雨来临前夕,湖水被抽排到长江,腾出了库容。此外,硃山湖水系四湖连通工程完成后,汤湖、西北湖、烂泥湖、硃山湖连通,织就一张水域面积为6.5平方公里的“水网”,调蓄能力明显提高。

  同时,水务、城管、园林、交通等部门联动,及时清除树叶、垃圾,保持检查井、雨水井畅通,也降低了内涝风险。

 

  区内各企业也积极启动相关预案,东风汽车公司在汉各单位建立起24小时值守制度,对防汛重点区域进行监控。神龙公司、东风本田、东风乘用车公司等车厂均未出现明显渍水,生产有序进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