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恩施市传承侗族文化打造书香校园
发布时间:2017-03-16 17:10:3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涂晓璇、郭辛林)3月16日,恩施市芭蕉侗族乡中心幼儿园的文化装饰墙基本完成,整个校园色彩斑斓,趣味丛生,这是该园“传承侗族文化 打造书香校园”的一个创新举动。

  走进教学楼,映入眼帘的是侗族特色的农家小院,孩子们可以在院内品茶,查看侗族特色图片,了解侗族服饰和美食,认识家乡的劳作工具,学习侗族舞蹈,还可以在“侗族风情街” 背上小背篓感受采茶文化。

  为了突出办园特色,该园从民族服装、饮食特色、民俗文化等多个方面展现侗乡特色,教师们按照年级分工,精心布置教室和走廊,一幅幅画卷和作品体现出侗族人民热情好客,一幅幅美食图片,让人了解原汁原味侗乡美食和特色。

  “茶产业是芭蕉的经济支柱,将茶文化融入学前教育区角游戏中,拓展幼儿生活和学习的空间,培养孩子家乡情怀。” 该园负责人介绍,在园内的围墙内、教室里、楼梯过道将茶文化为教育背景,装饰文化图案,让幼儿在视觉冲击和生活学习环境中自觉接受侗族文化和民族知识。

  据悉,恩施市芭蕉侗族乡是以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特色乡镇,该乡主要发展茶叶产业、旅游产业和畜牧业,此次将侗族文化引进校园是该园建设园所文化的一次创新,同时,该园还开展侗乡文化主题班会,让学生在校园里学习家乡文化,感受家乡民俗风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