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利川国土局地球日科普活动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7-04-21 09:58:10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田茂清 邵贞溪) 4月18日,湖北省利川市国土资源局联合文斗乡人民政府在文斗民族中学开展“4·22地球日国土资源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拉开了全市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的序幕。

 

  4月22日是48个世界地球日,为了普及地球科普知识,进一步培养广大师生珍惜地球、爱护家园、保护环境的意识,市国土资源局决走进最偏远的乡镇,围绕地球日主题,开展“三个一”活动,即一场专题展览、一场科普报告会、一个青少年互动活动,旨在宣传普及地球科学知识。

  此次活动以讲故事的方式开展互动,现场进行科普知识问答,通过展板介绍地球的形成与演化过程,揭示地球的奥秘,以此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市国土资源局就地球科普知识、国土资源概况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了解矿产资源的用途与我国矿产资源储藏及开发利用情况,了解保护地球的重要性以及地质灾害的危害性。

 

  文斗民族中学围绕“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的主题发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做保护地球主人”的倡议,全校1700余名师生在主题活动条幅上签名,以此增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

  全市各乡镇(办事处)国土资源所同步开展第48个世界地球日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宣传周活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