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东风总医院:应对小意外 减轻大伤害
发布时间:2017-07-13 10:00:03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哥哥,加油!”7月8日上午,东风总医院急救医学部“应对小意外减轻大伤害”亲子体验活动现场如期举行。活动共招募了12组家庭参与演练体验、20组家庭参与现场观摩,通过游戏亲子互动,让孩子和家长掌握烫烧伤、切割伤、扭伤、动物抓挠伤等的正确应急处理方式。

  本次招募儿童年龄为6—12岁。为了让这群小朋友对应急知识有深刻的认识,东风总医院在生动有趣的微讲座之后,把更多的时间留给知识抢答和体验,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被烫伤了要立刻干嘛呀?”在抢答环节,不等志愿者提问完毕,小朋友便争相举手。“要用冷水冲,用冰袋敷。” “不能涂牙膏!” 小朋友们把胳膊举得小树苗般笔直,竞相回答问题。

  “发生火灾要怎么办?”17号家庭的爸爸向女儿提问。小姑娘有些拘谨,答案却非常正确:“要用湿毛巾握住口鼻逃跑,身上着火了不能拍要打滚儿。”这位爸爸正色道:“还要勇敢。就像刚刚抢答,你明明知道答案,却不敢举手,勇敢的孩子才能抓住机会。”

  事实上,这是孩子们的成长课,也是家长们的成长课。当医生介绍如何选购保护足弓的鞋子时,不少妈妈举起手机拍下PPT。“纯平的鞋底不利于脚部健康,要有一定硬度和弹性,才能为足弓提供支撑和保护。”医生结合暑假的情况,给出了细致的提醒。

  在快乐中掌握自救,东风总医院让家长与小朋友学到了“应对小意外 减轻大伤害”的正确办法,为儿童的健康成长添加了一道有力防护。(黄小凡 李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