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 > 网闻联播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避暑胜地,仙鹤之家”齐齐哈尔夏季旅游产品首次进军西南市场 黑龙江内蒙古(4+1)城际旅游联盟产品广受欢迎
发布时间:2017-06-21 17:10:37来源: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进入电子报

黑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当齐市烤肉遇上成都火锅,当扎龙湿地遇上古堰流壁,当北国温泉遇上青城叠翠,当丹顶鹤遇上大熊猫……当齐齐哈尔遇到成都,两座城市的碰撞交融注定谱写出不一样的乐章。

齐齐哈尔拥有世界最大芦苇湿地,号称世界珍禽丹顶鹤之乡,齐齐哈尔夏季旅游资源在中国独具特色,作为一座名副其实的“亲子之城”,她独有的亲子品牌——“我与小鹤做朋友”领衔黑龙江乃至全国的亲子市场。“世界大湿地,中国鹤家乡”的城市旅游享誉世界,此次在成都尽展迷人华彩。

推介会现场

6月19日,“避暑胜地,仙鹤之家”齐齐哈尔夏季旅游产品暨黑龙江内蒙古(4+1)城际旅游联盟产品推介会在成都军区新华宾馆举行,本次推介会展现创新思维、对接深层合作、创造历史高度,将齐齐哈尔夏季旅游资源打造为“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金钥匙 ,犹如一曲《鹤城版成都》唱响西南旅游市场。

成都市旅游局副局长陈世安、齐齐哈尔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李传柱、副主任潘军伟、扎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郭立业、黑龙江机场集团齐齐哈尔机场分公司总经理迟冠东、中青旅联科公关顾问有限公司执行总监王诚等嘉宾出席。

此外,本次推介会邀请到黑龙江内蒙古(4+1)城际旅游联盟相关领导、成都市旅游局领导,西南地区重点旅行社、OTA、旅游企业及媒体代表,以及齐齐哈尔各县区旅游局和齐齐哈尔观光国际旅行社等重点旅游企业,共计170人参会。

据悉,本次推介会共呈现四大亮点:

齐齐哈尔夏季旅游品牌首次登陆西南客源市场大放异彩

本次推介会,是齐齐哈尔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首次迈开在西南旅游市场的开拓步伐。为进一步拓展旅游客源市场,提升旅游经济总量,齐齐哈尔市旅游委针对西南地区游客推介夏季旅游资源及线路及“我与小鹤做朋友”亲子游品牌,目的就是进一步加强与成都市跨区域合作,宣传推介齐齐哈尔和联盟城市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放大“世界大湿地,中国鹤家乡”品牌效应。

齐齐哈尔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李传柱致辞

在推介会致辞中,齐齐哈尔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李传柱表示,齐齐哈尔与成都的旅游资源和产品有着明显的差异性,特别是在历史文化游、乡村旅游、生态湿地游等特色旅游发展上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和关联性。进一步加强与成都在旅游业的合作与交流,对两地旅游业的发展一定能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成都市旅游局副局长陈世安致辞

齐齐哈尔身兼“中国绿色食品之都”、“中国魅力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众多殊荣。当地旅游产品丰富,拥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34个,均衡分布全市各处,生态优良,湿地连绵,扎龙湿地因丹顶鹤而最为知名,呼应齐市“鹤城”由来,构建了一幅“蓝天如洗,碧草如茵”的美好画卷。

齐齐哈尔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潘军伟推介鹤城夏季旅游资源

此外,龙沙动植物园、梅里斯湖、劳动湖、北大荒鹤城鲜花港等休闲度假和娱乐健身类项目,水师森林温泉度假区、鹤之汤温泉景区等温泉养生类项目,昂昂溪古文化遗址、江桥抗战遗址、大乘寺、黑龙江将军府等文化古迹和红色旅游类项目,梅里斯达斡尔族哈拉新村、甘南兴十四现代农业旅游区等民族风情和工农业类旅游项目等,引发与会嘉宾的极大赞誉与合作兴趣。

我与小鹤做朋友”亲子旅游品牌夺目西南亲子旅游市场广受欢迎

随着“我与小鹤做朋友”亲子夏令营品牌宣传片展示的欢声笑语,齐齐哈尔旅游资源展示令现场观众对这座名副其实的亲子之城一见倾心。此前,齐齐哈尔“我与小鹤做朋友”亲子夏令营品牌已在中国多地叫响,本场推介会再次成为焦点。

中青旅联科公关顾问有限公司目的地营销事业部产品经理饶青分享“我与小鹤做朋友”亲子产品

据了解,“我与小鹤做朋友”亲子夏令营为齐齐哈尔市旅游委与中青旅联科于2016年8月携手打造,他们在扎龙湿地的青青苇草中徜徉,亲手喂丹顶鹤吃小鱼;在龙沙动植物园亲近五大洲各色珍奇动物,游览北纬47度的自然景观与人文风情;在水师森林温泉度假区体验林中戏水,享受忙碌之余的休闲慢生活;在梅里斯湖景区体验达族风情,与达斡尔族小朋友一起交流。他们的到来打破了这里的宁静,这座城市到处充满了小营员们留下的美好回忆。

“我与小鹤做朋友”亲子夏令营小营员王小米分享

首批亲子体验者对夏令营的喜爱与深情超出预期,赞美之声刷爆网络社交平台,进而引发了全国媒体的高度关注和争相报道,吸引了各地旅行社的合作意愿,成为黑龙江省第一个、也是最成功的亲子旅游品牌。

现场与会嘉宾

作为黑龙江亲子旅游品牌的先锋之作,齐齐哈尔通过深耕旅游资源,做精旅游产品,与市场深入交流。2017年4月,“我与小鹤做朋友”亲子产品正式上线,将品牌正式转化为产品投入售卖。抢占黑龙江亲子旅游品牌的制高点,开拓更为广阔的中国亲子旅游市场。

如今,“我与小鹤做朋友”亲子产品登陆成都,通过现场的产品夏令营视频中的美好画面和饶青的真诚推介,令与会嘉宾亲身感受到齐齐哈尔以“亲子”为代表性的夏季旅游资源,一举引爆西南客源市场。

四川省中国青年旅行社营销总经理徐宁说:“蓉齐两地的旅游资源差异优势互补,合作前景可观。通过这次推介,很多成都旅游商对齐齐哈尔夏季旅游资源和‘我与小鹤做朋友’亲子产品产生浓厚兴趣,计划将西南客源送至齐齐哈尔,也希望客源互送、合作共赢。”

“4+1”联盟城市五地旅游沙龙共谋城际旅游未来深耕资源

一段内蒙古歌舞生动展现了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民族风情与自然景观,拉开黑龙江、内蒙古“4+1”旅游联盟城市在西南地区的推介帷幕。在“4+1联盟城市”五地旅游沙龙上,来自齐齐哈尔、黑河、大庆、大兴安岭地区及呼伦贝尔的嘉宾以交流探讨的新形式共享旅游资源,推广“生态大山水 锦绣北国游”联盟旅游品牌。

黑龙江内蒙古(4+1)城际旅游联盟沙龙分享

“世界大湿地,中国鹤家乡”齐齐哈尔——作为黑龙江西部中心枢纽,是“4+1”联盟城市的创办及核心城市。齐齐哈尔独具特色的鹤文化,异彩纷呈的生态景观、淳朴浓郁的民俗风情、品类丰盛的地方物产,以及奥悦水世界、水师森林温泉度假区、雅鲁河漂流等水上娱乐项目,令广大游客度过清爽怡人的夏季。

“绿色石油之都,天然百湖之城,北国温泉之乡”大庆——已经完成“油城”到“游城”的华丽转身。林甸温泉、铁人纪念馆、龙凤湿地等品牌旅游景区深刻诠释了“游”的内涵,成为油城大庆转型发展的新名片。

“中俄风情之都,北国养生福地”黑河——以中俄边境游、五大连池火山康养游、知青文化游等为特色产品,游客来到这座美丽的中国边城,可以感受到时尚的欧陆风情,舒适的康养之旅和厚重的历史文化。

“神奇北极,静谧兴安”大兴安岭——当地森林资源富集,空气负氧离子高,夏季凉爽宜人,大兴安岭为广大游客捧出绿意浓厚的避暑之地。尤其北极村是中国大陆最北端的临江小镇,在体验“找北之旅”之余,还有机会见识到极昼与极光的瑰丽神奇。

“中国最美草原,天人合一的地方”呼伦贝尔——大草原有“中国最美草原”之称,蜿蜒的呼伦河水、气派的满洲里口岸、广袤的根河湿地等等,都是大草原上“闪亮的星辰”。

五地沙龙产生东北西南大合作,“4+1”联盟城市的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大庆、黑河、大兴安岭和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旅游资源各具特色,各联盟城市间强强联合,携手打造区域旅游精品。此番为齐齐哈尔市、联盟各城市差异性旅游产品在西南市场展开“面对面、多对一”开创性营销。

西南市场 “4+1”旅游产品成功打造,六地旅游合作协议签署强强联合

“4+1”联盟城市在西南地区的推广成效立竿见影,成都当地旅行社抓住商机,整合五地旅游资源,成功打造“4+1”旅游产品并现场推介。

成都三和假期副总经理王文兴关于“4+1”联盟产品介绍

成都三和假期副总经理王文兴专业分析,根据当地夏季旅游产品特点,游客群体特征,得出成都旅游市场对“4+1”旅游产品有极大需求度的结论。

齐齐哈尔观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杨建柱表示:“目前,东北与西南旅游市场对两地旅游产品互换、旅游企业交流合作的需求很强。此次来到成都,就是互推旅游资源、携手设计产品出发,让双方市民感到两地独特的风景与旅游资源的魅力。同时,我们欢迎成都旅行商到齐齐哈尔考察,将齐齐哈尔和“4+1”联盟城市的沿线的旅游资源打造成满足西南市场需求的旅游产品。

由此,成都旅行社迎合市场趋势,推动“4+1”旅游产品,线路分别为 “哈尔滨-五大连池-加格达奇-额尔古纳-海拉尔-齐齐哈尔”八日游。“哈尔滨-漠河-北极村-鄂温克驯鹿部落、五大连池”八日游。这是齐齐哈尔和联盟城市大力推介旅游资源的有效反馈,吸引广大成都旅游商关注“生态大山水,锦绣北国游”的联盟形象和旅游产品,对带动西南与东北旅游市场的客源互送具有积极意义。

“4+1”城际旅游联盟各地市旅游委与成都市旅游局的《友好型合作协议》正式签署

随着卷轴展开,抬手落笔,“4+1”城际旅游联盟各地市旅游委与成都市旅游局的《友好型合作协议》正式签署,由齐齐哈尔市旅游委牵头“4+1”联盟城市,与成都达成诸多合作意向,开启六地旅游合作新篇。此次城际间、跨地区的签约,是齐齐哈尔旅游产品营销一次战略性布局,引领“4+1”联盟城市与成都客源互送、品牌互推,实现多地共赢、差异互补、协同发展。

齐齐哈尔市观光国际旅行社与四川省中国青年旅行社在现场签署了意向合作协议

同时,为了促进齐齐哈尔市旅游产品在成都市场的推广与营销,推动齐齐哈尔市与成都市旅游业界的交流与合作,齐齐哈尔市观光国际旅行社与四川省中国青年旅行社在现场签署了意向合作协议。双方就产品开发、市场推广、后续服务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以便更好地挖掘齐齐哈尔市旅游资源,开发齐齐哈尔市旅游市场潜力,使西南地区游客可以通过多种途径、方便快捷地获得相关旅游服务,最终实现蓉齐两地旅游业共赢。

据了解,本场推介会拟在21日,齐齐哈尔市旅游吉祥物“小鹤齐齐”在成都市小吃街开展“当齐市烤肉遇到四川火锅”的落地活动。通过“小鹤齐齐”与成都市民现场互动,以及发送旅游宣传页、赠送小礼品、扫二维码等举措,延伸了本场推介会的精彩度,并令齐齐哈尔市“湿地”、“温泉”、“访古”、“观鹤”、“烤肉”等旅游关键词深入民心。

中国东北与西南地区激情碰撞,两地旅游市场遥相呼应,一场成功举办的推介会将齐齐哈尔“精彩的亲子线路”、“丰富的旅游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及“独特的东北文化”等“爆款”产品和新颖“玩法”深植西南旅游市场,绽放“4+1”城际旅游联盟发展的璀璨之花。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