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 > 资讯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柏林镇把托管中心办成留守儿童的第二个“家”
发布时间:2017-08-30 10:28:0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近年来,随着农村离乡进城打工、经商人数的增多,农村涌现很多留守儿童,为了解决留守儿童问题,十堰市张湾区柏林镇成立了关爱留守儿童托管中心,解决了家长因外出务工无暇顾及孩子的困难。

  8月29日,笔者来到该中心进行了采访,托管中心的负责人介绍:中心现有房屋260平米,教职工7人,可接收80名学生。中心除辅导学生作业外,还开设有晚托、全托、周末开心作文,开心英语,开心数学、开心美术。对每一位进入的儿童都建立档案。孩子的思想动向、表现情况,都进行详细的记载,和孩子交流沟通,与所在学校进行对接。同时,建立家长群,通过家长群随时把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活动中的表现及健康状况进行反馈,让家长随时了解孩子状况。

  三年级孩子姜高峰说:托管中心对于每一位小朋友都认真辅导,还鼓励我们积极参加集体活动,让我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不再感到孤独。我们在中心就像在家一样放松。对于表现好的小朋友,颁发文具类的礼品给予奖励,把孩子们获奖事例制作成小动画在家长群上展示。

  中午十一点三十分,笔者遇到学生汪欣怡的妈妈程学蕊,她告诉笔者说:柏林镇政府办这个托管中心,可算是一件大好事,为我们这些在外打工的家长们分担了教育上的重任,让家长们能够安心在外打工,无后顾之忧。在这个集体里,各个比着学,比着做,学生的成绩有明显上升,学生的品行都有明显转变,托管中心就是孩子们第二个“家”。(潘明胜 曹光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