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 > 网闻联播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大美黔菜”展示品鉴推广活动启动 “贵州味道”让吃货垂涎
发布时间:2017-05-22 15:49:34来源:多彩贵州网进入电子报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龚媛媛 谭力) 本月开始,贵州的吃货有福了!一场以“贵州味道”为主的市州特色菜品品鉴和展示活动将陆续在全省铺开。这是21日,记者从大美黔菜展示品鉴推广活动启动仪式暨安顺名菜展示推介会上获悉的。

  5月21日,一场安顺小吃的盛宴拉开了“大美黔菜”展示品鉴推广活动的序幕。据悉,此次活动以“真材实料。贵州味道”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大美黔菜展示品鉴推广活动,进一步系统挖掘整理民俗、民族、土司等菜品系列及其历史、文化、食材、调料等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的珍稀瑰宝,扶持推出一批真正能代表贵州特色的传统菜、创新菜及名优小吃,为把贵州“黔菜”和生态食材”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奠定基础。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2017年初在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联组讨论时提出的“要让贵州绿色农产品给老百姓带来更多红利”“把贵州绿色产品叫响、抓实、见效,让黔货出山、风行天下”的要求,根据省政协王富玉把传统黔菜精华,弘扬黔菜文化,打造黔菜产业,推动黔货出山,进一步提升贵州民族文化及其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推动我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民族文化传承与经济发展双促进、双提升,助推我省精准扶贫和同步小康,作为当前应该做好的一项工作的有关指示精神,省政协办公厅和省商务厅将共同承办首届大美黔菜展示品鉴推广活动。

  记者获悉,启动仪式也是各州市美食的大展示,首秀由安顺名菜做展示。据悉,此次活动将分为初选、市州展示以及年度展示三部分,初选阶段将由各市(州)政协牵头本市(州)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评选推荐最能代表地方特色的菜品。市州展示将邀请专家和食客对进行现场品评,投票,推荐出各市(州)最受欢迎、最具代表性的菜品参加年度展示。年度展示阶段,将广泛邀请各界代表对九个市州最受欢迎、最具代表性的菜品进行再挖掘和完善。

  据悉,此次活动由政协贵州省委员会主办,省政协办公厅和省商务厅承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财政厅、省农委、省文化厅、省卫生计生委、省旅发委、省工商局、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省工商联、各市州政协协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