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 > 网闻联播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贵州选出5条“最美高速” 你全部走过没有?
发布时间:2017-06-19 10:23:11来源:多彩贵州网进入电子报

“创建‘最美高速’可以说完全遵循了生态文明倡导的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和谐共生、良性循环、全面发展、持续繁荣等基本宗旨,也是贵州立足资源优势打造全域旅游的重要一环。”6月12日上午,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暨“贵州生态日”系列活动第三场新闻通气会上,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潘海在介绍“多彩贵州·最美高速”文明大道创建活动时如此表示。

潘海介绍,本次文明大道创建考虑了2015-2016年度贵州全省高速公路沿线服务区、停车区(加油站)、路容路貌、执法部门服务质量的评定情况,选出了71条(2017年5月新增至77条)高速公路创建路段中连续两年年终考核都在前10名的5条创建路段,授予“多彩贵州·最美高速”文明大道称号。

获得“多彩贵州·最美高速”的五条高速路段分别是:杭瑞高速(G56)大兴至江口段K1307-K1417、银百高速(G69)贵阳至惠水段K0-K37、杭瑞高速(G56)印江至德江段K1417-K1508、杭瑞高速(G56)播州区段K1623-K1682、沪昆高速(G60)英武至胜境关段K2087-K2150+520M。

本次评出的这几条路段无论是道路通畅情况、环境卫生、沿线景观、服务区的功能配套、服务水平,还是收费站的通畅通快捷、文明礼貌等都领先全省、独具一格。

潘海表示,省交通运输厅下一步还将不断提升高速公路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开展各种文明服务;结合贵州众多的世界级桥梁大力发展桥梁观光,推动露营地、温泉、真人CS、汽车酒店、露天电影、各地特产等主题与服务区结合,变服务区为商品的集散地、区域的经济的支撑点、旅游的目的地;推广盘兴高速、道安高速建设经验,大力应用水循环、表土收集利用、温拌沥青等节能环保技术。

潘海还介绍,文明大道创建产生了很多成果,比如建立了“最美高速·952找到啦”公益平台,帮助司乘人员找回现金、物品折合人民币100余万元,帮助迷路老人和小孩50多人次,今年5月底得到了副总理马凯的肯定。高速管理部门还提供干净卫生的行车和休息环境、24小时免费开水、5元封顶的方便面、2元封顶的矿泉水、免费wifi、温馨母婴室、手机充电站等人性化服务。

高速管理部门加强节能减排科技研发,在推进绿色交通上着力很多,比如开展了贵阳市、遵义市2个绿色交通城市区域性示范项目和道安高速、盘兴高速2条绿色低碳公路项目建设;高速公路隧道用LED灯等节能型灯具代替传统的高压钠灯,比原来节能达45%;主要城镇出入口100%覆盖ETC车道,全省每年减排约9000吨二氧化碳;设置隧道反光环,降低了车辆排放,全省每年减排约5万吨二氧化碳;增设智能型一体化岗亭,年节约294万度电,节能减排245吨二氧化碳等。

“在不断改进服务能力的同时,也不断改善高速公路与自然环境的关系,让高速公路成为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同繁荣的坚强纽带,将贵州的生态文明建设往前推进一大步,让贵州高速更美、让贵州高速更生态。”潘海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