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 > 网闻联播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南昌举行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今年已缴获毒品11.98公斤(图)
发布时间:2017-06-27 16:39:43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进入电子报

97

南昌市禁毒委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余亦鹏)6月26日上午,南昌市禁毒委在秋水广场举行了以“美丽南昌,幸福家园——远离毒品,亲近美好人生”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

99

全体禁毒志愿者做了以“远离毒品、亲近美好人生”为主题的倡议宣誓

在活动现场,全体禁毒志愿者做了主题为“远离毒品、亲近美好人生”的倡议宣誓,各级领导和禁毒志愿者、现场社会群众一起参观了禁毒成果展,缉毒实物展,观看了禁毒文艺表演并在禁毒墙上签名。市公安局缉毒支队、南昌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红谷滩新区禁毒办等单位在现场向群众分发宣传手册,并联合举办了禁毒咨询活动。

98

现场展出多种毒品实物

近年来,南昌着力夯实禁吸戒毒基础,截至2017年5月底,南昌市已建成43个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经过警方打击和社区矫正,南昌市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中,没有再吸毒的有万余人。

今年,南昌又成立了禁毒志愿者协会,进一步发展禁毒志愿者队伍,配合禁毒主管部门开展禁毒宣教等工作。

另外,为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同心协力、齐抓共管,牢牢把握时间节点,综合运用电视、广播、报纸、信息、网络、新媒体等各种渠道,大力拓宽禁毒宣传覆盖面和知悉率。

据了解,2016年全市共破获部、省督毒品目标案件在内的各类毒品刑事案件807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925名,缴获各类毒品104.89公斤;查处吸毒人员7235名,其中责令社区戒毒1567名、强制隔离戒毒1265名,各项战果数据连续多年名列全省各设区市前列。2017年1月至今,我市已破获毒品刑事案件433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537名,缴获各类毒品11.98公斤,通过强有力的打击,有效遏制了毒品问题的蔓延。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