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网 > 网闻联播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北京媒体沂蒙革命老区教育基地”落户沂蒙红嫂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7-06-30 11:21:59来源:大众网进入电子报

大众网临沂6月29日讯 29日下午,“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代表团来到位于临沂沂南的沂蒙红嫂纪念馆,举行“北京媒体沂蒙革命老区教育基地”落成仪式。以该教育基地为载体,北京媒体从业人员将积极传承和弘扬沂蒙精神,进一步加强首都媒体党的建设。

29日下午,在沂蒙红嫂纪念馆,北京市网信办党组书记、主任、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书记、会长佟力强(中),山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红勇(右二),临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刚(左二),共同为基地揭牌。

落成仪式上,北京市网信办党组书记、主任、首都互联网协会党委书记、会长佟力强,山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红勇,临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刚分别致辞。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李建军,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马春玲等出席仪式。临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春仲主持仪式。

佟力强说,举办该落成仪式,就是让北京媒体从业人员以此为载体,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和发扬沂蒙精神,进一步加强首都媒体党的建设。被称为“华东小延安”的沂蒙老区,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此次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举办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成立“北京媒体沂蒙革命老区教育基地”,既是向纪念建党96周年献礼,也是为了搭一个传承红色文化、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好平台。

6月29日,“北京媒体沂蒙革命老区教育基地”落成仪式在临沂市沂南县沂蒙红嫂纪念馆举行。

王红勇说,临沂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在长期的革命实践中,沂蒙人民与山东党政军一起,水乳交融、生死与共,共同创造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沂蒙精神不仅是沂蒙人民的精神财富,是山东人民的精神财富,更是我党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北京媒体沂蒙革命老区教育基地”建成后,将搭建起推动京鲁两地加强沟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在传承和发扬沂蒙精神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任刚说,教育基地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网信办和首都媒体对沂蒙精神的深刻了解和领悟,体现了用党建统领媒体建设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带动力和影响力。下一步,临沂将努力把这个基地建成首都媒体加强党性教育的生动课堂,传播和弘扬沂蒙精神的高端平台。

随后,佟力强、王红勇和任刚共同为基地揭牌,“北京媒体沂蒙革命老区教育基地”正式落户沂蒙红嫂纪念馆。

6月29日下午,参加“2017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活动的代表团成员们来到沂蒙红嫂纪念馆参观。

记者了解到,沂蒙红嫂纪念馆位于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是国内迄今唯一全面、系统介绍“红嫂”的专题纪念馆。纪念馆主要设有“红色沂蒙山”“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大姐李桂芳”“拥军妈妈胡玉萍”等十个展室,采用照片、荧屏、声光电、雕塑和实物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了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沂蒙革命根据地红嫂拥军爱军、无私奉献的动人事迹。

出席今天仪式的还有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社工委、北京市委党校、北京铁路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网信办等相关领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相关负责人,临沂市网信办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北京30余家媒体和互联网企业的代表。(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