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媒体聚焦

更多

荆楚网:湖北省联发投公司正式挂牌 李鸿忠等省领导揭牌

发布时间: 2011-06-30 13:5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揭牌仪式现场 记者曲思纬摄

(从左至右)尹汉宁、仇小乐、李宪生、李鸿忠、任世茂、阮成发等领导为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揭牌 记者曲思纬摄

9月16日,省联合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第一次股东会后合影 记者曲思纬摄

  荆楚网消息 (记者董育雄)27日上午,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洪山礼堂举行。

  记者获悉的一份资料显示,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为32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省政府出资13亿元,约占公司股权比例的40.64%;武汉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3亿元,约占公司股权比例的9.38%;六大央企股东武钢集团、东风汽车公司、三江航天工业集团公司、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湖北省烟草公司、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各出资2亿元人民币,各占公司股权比例的6.25%;鄂州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及黄石、孝感、黄冈、咸宁、仙桃、潜江、天门各市国资委各出资5000千万元人民币,各占公司股权比例的1.56%。其中,湖北省国资委被省政府授权代表省政府履行出资人职责,负责对国有资产进行监督管理。

  据介绍,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服务于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的投融资平台,将本着“基础性、公益性和前瞻性”的原则,对城市圈内的基础设施、高新技术产业、技能环保产业以及其他政策性建设项目进行直接股权投资,其经营范围还包括委托投资与资产管理业务、土地开发及整理、园区建设、风险投资业务及房地产开发业务。

  据介绍,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发展目标是“三年打基础,十年大发展。”一份内部资料显示,该公司三阶段发展规划中,第一阶段计划发行企业债券,并力争上市,力争企业规模达到500亿元人民币;第二阶段策划大项目,打造融资大平台,经过2~3年努力,企业资产规模力争达到800~1000亿元人民币;第三阶段探索出符合城市圈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总体原则的公司建设发展崭新模式,公司规模力争达到1500亿元人民币。

  湖北省长李鸿忠,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世茂,省政协副主席仇小乐,武汉市市长阮成发等领导,为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揭牌。省政府秘书长尹汉宁参加了今天的揭牌仪式。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时事一)
关键词:荆楚网;公司股权;李鸿忠;武汉城市圈;湖北省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